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錄一位難忘的人與事
2009/06/18 18:05:16瀏覽737|回應0|推薦3

(我與寸哥)

這真是一件難忘的事...

「今年才獲得台中縣政府另類父親表揚的台中縣蓮心自強服務協會就業促進員沈寸,前天到失業家庭輔導居家就業時,突然心臟病發死亡……」。

寸哥過世時,是在蓮心居家就業個案家中,當時他帶領勞委會的評鑑人員,去個案家中評鑑居家就業成果,希望為來年爭取到居家就業的補助。

就在評鑑結束後,他要去開車,下了樓梯,穿鞋穿到一半時,倒了下來,救護車到醫院,不過五分鐘的車程,卻已回天乏術…………….。

永遠記得...

阿水告訴我的那一天,

下午上線時...

阿水在skype告訴我:

「寸哥出事了!」,

突然心頭一緊,

因為...

前幾天,寸哥來高雄看我

回去時,他就出現眼前一黑,快要昏厥的現象,

這種現象之前有過一次,在他開車載心智障礙小朋友時發作,

他說,

他差點整車撞到山崖下,

如果這樣,整車的小朋友就糟了。

我問寸哥,

是不是心臟的問題?

因為有人跟我說,寸哥身上貼滿了電線,

寸哥只是一直說:

「年紀大了,都會有毛病,不礙事!」

我苦口婆心勸他快去醫院,徹底檢查,別拖,因為心臟的問題,拖不得。

沒想到...

他本來應該要去動手術的,

(寸哥夫婦於高雄合影:好大的一碗冰)

大嫂說,

寸哥有去醫院檢查,醫生要他動手術,

我想..

他應該是要等勞委會評鑑完才去,

沒想到………………。

記得...

寸哥第一次來看我,帶了一大箱大甲奶油酥餅,

這是大甲名產,吃在嘴裡,感受到的是寸哥溫暖的心意,

寸哥過世後,我不再吃奶油酥餅,

因為每吃一口,都會回想起和寸哥之間的點點滴滴。

剛認識寸哥時,

質疑過寸哥的誠意,

明白讓我特例加入是看在勞委會轉介的面子,

我也警惕自己,不能讓寸哥失望,

所有蓮心的資源,他都讓我使用,

上課和會議時,他會架麥克風,開skype,讓我能參與,

他也放心把重要的網站交給我負責,

完全信任我,培養我的自信心及能力。

每天他都會找我們團隊的成員,

談他的夢想,

談他的計劃,

他總說,

他是領導火車頭的人,

如果他偏了,

全車的人都跟著他偏,

這時就會出狀況,

有危險,

所以他不能出任何差錯。

他的熱情,

感染了我們,

上課時,

他也總是說,

上課是快樂的事,要有活力,

他也會時時留意到我:

「美女(美你),上課有沒有注意聽?學到什麼?中午要吃什麼便當(蓮心會為上課成員訂便當)。」

「我要吃雞腿便當。」

寸哥也煞有其事的回應:

「雞腿便當一個。」

因為...

彼此的一份信任,讓我們都願意付出,寸哥總會說:

「放手去做,任何責任寸哥來擔,你們只要負責提升自己的能力。」

他過世前,最後一次來高雄看我,

也在他過世前一天,寫了封mail告訴我:

「謝謝妳跟阿水完成平台的建置,讓我能對勞委會提出我們的成果報告,生平沒有做過什麼大事,希望在有生之年,留下好名聲………….。」

我想,

我再也碰不到像寸哥這麼熱心的人了,

雖然跟他緣不深,卻永生難以忘懷,

我跟阿水答應過寸哥完成他的夢想-完成居家就業方案,

我們就會去做,即使沒有任何補助,我們也會努力去實現寸哥的夢,即使....居家就業方案從此劃下句號。

看到這種結果,

我跟阿水,萬分感慨,

我們努力的心血,全付諸東流,

最感到婉惜的,應該是寸哥,

而在我們心中,永遠留下的遺憾是未完成寸哥的夢想,

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

相信有一天,

我們都能大聲的告訴寸哥-

寸哥你的夢想已完成,我們對得起承諾,我們對得起你,請寸哥安息。

(我與阿水、寸哥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05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