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職進修 *
2009/06/10 16:51:51瀏覽348|回應0|推薦1

- 腦麻在家受訓的方法(幻象鷹撰稿)

自我成長、在職訓練的方法--以一位極重度腦性麻痺暨頸髓受傷者而例:


在現今環境競爭激烈的狀況下,除擁有專業技術及知識外,要有充足的專業技術熟練,所以我要生存、要成長,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重視在職訓練,透過正常有效的學習管道獲得應具備的技能及知識。

由於我行動不便無法親自去課堂上課,所以只能運用電腦上的功能來自我訓練。

一、光碟教學

在2002年中經過中華民國輔助科技協會,錄製資料庫程式光碟教學,這種學習方式是透過光碟片,也就是老師在光碟片中,我運用電腦在家中學習。任和時間都可以上課,如有看不懂得地方可以重複上課。不過如有疑問無法當場發問,需要用電子郵件去問老師。

二、線上教學

在2003年中華民國輔助科技協會開設了「圓夢學園」,教asp,php程式設計的課程,利用網路老師在預定的時間在網路上開課,學生在網路上即時上課,學生可以在線上即時問老師不懂得地方,很有現場感。

三、線上討論版

就是利用現有的討論版,把自己在電腦軟體或程式不懂得的地方寫在討論板上,一些熱心的網友如果會的,會把解決的方法寫在討論板上。

四、看書自修

這是最原始的方法,買一些相關的書籍在家自己研讀,
 
由於在這團隊中我是美工設計者,我會上網去看看大小網站,看一些直得我學的地方,分析優缺點,有時會臨摹他人的網站。

還會去看看美術展覽,充實美學的觀念,這方法比較少用,因為出門不便。

不過,我還是會利用出門的機會,只要看到海報都會停下來觀看,看看有哪些創意我可以學習的地方,甚至於一般信件收到的廣告紙也是我觀摩的地方。

我認為「美學是無所不在的」,隨時都可以學習。

飛鷹人自我成長、在職訓練的方法(後補)

(全文由幻象鷹達達大師收集資料編寫完成)(2006/10/07)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03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