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任務 *
2009/06/10 16:17:42瀏覽366|回應0|推薦1

- 飛鷹人超級任務執行心得(東方鷹撰稿)


當天地鷹「潛龍」數天之後,決定要以「公益資訊服務」為飛鷹人今後的重點工作之一時,飛鷹人伙伴們心中對--什麼是「公益資訊服務」??的專有名詞還是一知半解,

但大家很有義氣地,在天地鷹和創意天使鷹提出「飛鷹人超級任務---只要您想他,我們就幫你找」的新點子,之後一聲令下,大夥兒二話不說,飛鷹人的各飛鷹大將們各就各位,「飛鷹人的超級任務」開鑼了!

接著,就在網路上、床上幫忙一個個「想找恩師的朋友」,應用網路及電腦技能幫大家找恩師……

沒想到,靜萍想找盛紫嫣老師,接著盛老師又想找李寶菊老師,這些任務中每一位學生想找老師,其實都很不容易達成。雖在網路上有找到聯絡的信息,但是就在眼前,卻又是搭不線,等待中的焦慮,心中忐忑更是加劇,很想學阿亮直接殺到學校,但現實中寸步難移只有乾瞪眼、乾著急…

一直到,看到失聯久違的師生相見的那一霎那,不是只有師生間心意的流動,更有著老師惇惇教誨的「真」,也有學生久久思慕的「感恩」情,其中我看到了「愛」在彼此間無聲的傳遞,也激起了「善」的良能,更看到「美」的極致……

看到「師生情」重新繫上回憶的感動!!

也發現到「學生在老師眼中不管年齡多大,永遠是長不大的學生」,儘管幾十年沒見面,見了面之後還是殷殷呵護,切切關愛,學生看到老師大都眼眶泛紅,含淚盈盈,是感謝師恩也是快樂的淚水。讓在旁觀(現場或線上)的我們感受了老師的「愛」,學生的「敬」。

使我們深深感受到「不管過程是如何的艱辛,這一刻值得了」。

看到師生相聚的幸福,也讓我想找找我的恩師(士林高商的會計老師傅玉兒),卅年未曾「相找」,這一刻我反而退縮了,一事無成,現又是寸步難行的極重度身障者,連和恩師見面時「請老師喝一杯咖啡」都不可能,我那哪能再煩老師。

在天使鷹一再的鼓勵下,拿起話筒撥了士商的聯絡電話,留下我66年時畢業的資料,以及「尋找恩師傅玉兒」之訊息,匆匆的掛上電話,想不到一個小時之後,我接到已退休老師的來電,我老師親切如昔的聲音,換我哽咽無言以對。

在老師殷殷詢問下,我向老師道出我的思念和近況,老師告訴我「這是上天給我不一樣的課題,要我堅強以對」,傅老師的關懷讓我感懷於心,一句「老師謝謝您,我會堅強」,一切都在無言中流轉……

到這一刻我才知什麼是「公益資訊服務」。



P.S.飛鷹人超級任務執行外一章

在飛鷹人超級任務完成時,師生相見歡在媒體爭相報導之下,我因受傷輾轉於醫院而失聯的摯友,當他們看到電視報導後上網搜尋飛鷹人,也找到飛鷹人的聯絡資訊,發e-mail至總部,讓我兩家重續「舊情」--友情&親情---因為他們的掌上明珠是我的乾女兒。

媒體朋友們,感恩喔!^^

(2006/09/28)

-------------------------
東方鷹美容正在負責「無礙e網」系統分析及「床上樂多」的維護的工作。
-------------------------

發哥補充的話:

「飛鷹人超級任務」執行者希望鷹的心得:

超級任務向社會大眾證明了一件事:

1.重殘者並不是沒有工作能力,並不是社會上普遍認為的殘癈者,透過輔助工具及計劃是可讓這群重度身心障礙者發揮身上的潛能。

2.不要對事情太早放棄,因為事情往往有讓人無法想像的轉機出現。

(2006/10/05)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03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