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遊舊金山灣區】:自序
2007/05/02 02:42:22瀏覽2033|回應7|推薦35

會興起寫【居遊舊金山灣區】的系列文章的念頭,主要是因為嫁給木頭的我,本來信心滿滿地覺得自己適應美國新環境應該不是問題,因為在嫁給木頭之前,我常因公赴歐洲、美國開會,又有一堆美國同事,知道很多美國事,更何況我去的是華人很多的加州,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誰知定居柏克萊後才發現,事情比想像地困難,而那些困難都和日常生活裡的每件事息息相關,我開始覺得自己像是斷手斷腳般的無助:以前在台灣,是美食天堂,忙完一天的行程,再來想要吃什麼都來得及,現在在柏克萊,首先,吃飯不知道那裡好吃,好吃的食物我又因為太油而發胖,而且過了吃飯時間,你的選擇驟減,只能吃麵包或者墨西哥卷(Burrito);以前在台灣以坐計程車過活的我,來柏克萊後,先學坐公車,日常外出活動要配合公車時間,不然難以掌握時間,在台灣三十多年來有駕照但不開車的我,都坐計程車去逛街,如今要重新考駕照;以前在台灣穿的衣服,不論上班或休閒,幾乎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全部重新買過…….。

在灣區的移民老鳥,看到這裡,一定會語重心長地說適應新環境的不二法門就是,"不要和以前比較"。但是,我卻停不住那比較的心啊!畢竟我也只是一個平凡的、為愛走天涯的女人,被過去三十多年來的慣性影響,很難不比較美國和台灣的一切!直到我看了韓良憶在法國及義大利的居遊書札,我不禁矛塞頓開,豁然開朗:

是啊!就把當它是來舊金山灣區居遊吧!何不趁這個機會,把舊金山灣區的歷史文化、風土民情、好吃好玩好看的,從生活中慢慢地品味,在一切從零開始的摸索中,必然因為很多新發現而樂趣無窮!

而,我何其幸運,有木頭老公當我的無給職居遊顧問,還有他供吃供住的,這和在這裡租一個地方,把自己當做是當地人般的生活著,有什麼不同,不是嗎?

也許一年後,我不知不覺地變成舊金山灣區人,我不再居遊這裡,對所有的人事時地物失去好奇心,但我相信,我的生活記錄,可以變成想來舊金山灣區居遊的人的參考資料。

到那時,我變成一個幫助別人完成【居遊舊金山灣區】夢想的人,結交很多家鄉來灣區的朋友,這絕對是繼木頭老公之後,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

(圖片:courtesy of Daniel Schw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932990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快習慣開車、考駕照, 天堂就越廣...
2007/05/25 06:40

即來之, 則安之.......

每個地方都可以是天堂, 不同在於: 心的轉換!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唔? 不知道安姜講的對不對哩~
2007/05/05 12:43
安姜自己是覺得, 在美國可以好好的認識自己, 好好的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個性和性情的人, 找出自己合適的生活及衣著style,  時尚流行是參考用的, 知道就好了. 自在自得開啟生命新頁新章比和過去比較要有趣很多, 試試囉~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心有戚戚焉阿!!!
2007/05/04 00:39
"以前在台灣穿的衣服,不論上班或休閒,幾乎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全部重新買過……."

這根本就是說出了阿卡我的心聲嘛!

在台灣, 我只要出一次門在東區晃晃, 就知道這一季流行什麼款式, 然後只要按照幾個基本原則買衣服就可以跟上姊姊妹妹們的潮流.  在這裡, 即使在舊金山市晃一圈, 我還是不了這季流行什麼, 非得買本Vivi雜誌才行.  但即使跟著Vivi穿, 還是跟周圍的人格格不入... 因為大家都各穿各的愛穿啥就穿啥, 根本都沒有人跟著流行走嘛!!

極度沮喪的啦....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餐廳名字已忘了 :P
2007/05/03 16:29

每次到柏克萊,都是朋友於夜間駕車前往食肆。只記得館子好像是在Shattuck Avenue。:p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Berkeley有很多小型日本餐廳
2007/05/02 15:38
規模雖小,但由於是日本人開的,因此食物非常道地。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orry!! You will be fine!!
2007/05/02 13:24

You will know how to fit yourself in and will make a lot of friends if you are open-minded, which I believe you are!

想當初搬到西雅圖,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天氣」對我來說,其實是最難適應的。現在對冬天冷凍的氣溫不僅比較適應,還開始擔心夏天若回台灣,不知道會不會中暑,當場倒在路上...

祝福妳!也期待你的灣區系列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5/02 13:21

妹妹加油!

妳一定可以的.

能有能力去幫助人是很有意義的事! 希望妳早日習慣美國生活.

我不去多想,所以這一年又十個月的日子熬得很快也很快樂:))))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