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說新語》: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2015/07/26 06:22:49瀏覽926|回應5|推薦28

  

 

     《世說新語》: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鬱卒通常是一時的,只有自我創造出來的幽默感,能讓人生真正的發光

     在快樂的心境中,我們很自然的,會變得比較聰明喔微笑

       

    1一個羅馬人,一個英國人,一個美國人和一個猶太人要對上帝做奉獻。羅馬人說:「榮耀歸於主。」把所有的錢捐了。 英國人在地上畫了一個圓,說:「由上帝決定我該擁有多少。」把錢撒向空中,落在圈內的歸自己,把其它捐了出去。 美國人也在地上畫了一圈,把錢灑向空中。不過他把落在圈內的捐了出去,落在圈外的歸自己。 最後輪到猶太人做奉獻。他沒在地上畫圈,卻直接把錢拋向空中,一邊說:「親愛的上帝,您想要多少就自己拿吧,不要的再還我。」

 

    2在卡羅的葬禮上,最後觀禮的親友都要留一些紀念給卡羅。 史考特丟了一張五百圓的鈔票進墓中。 潘婷丟了一張一千圓的下去。 輪到湯姆了。他不屑的看著史考特和潘婷:「你們真是小氣鬼!看我一個人捐的就和你們兩個人的一樣多!」 湯姆拿出支票簿簽了一張三千圓的支票丟下去,然後把丟在墓裡的一千五百圓拿起來放到自己的口袋裡

 

    3吉姆經常喝得醉醺醺回家,每次都會被老婆逮到機會就數落一頓。 這一天吉姆又磨到半夜喝得酩酊大醉才回來,看老婆已經睡了,突然心生一計,想假裝看書,待會老婆醒來就可抵賴搪塞一番,於是便胡亂找了本書打開,端坐在沙發上。 老婆警覺丈夫回來了,便到客廳去探視。 吉姆一見老婆便道:「我在讀書你沒看到嗎?」「我看到了。」老婆冷冷的說道:你還不把那該死的皮箱關上,立刻給我滾到床上去!」嘿嘿嘿

 

   4有位探險家到美國西部探險,紮營時一位當地的印地安土著跑了過來對他說:「今天會下雨。」 探險家也沒在意繼續工作,不料到了晚上果然下起大雨。第二天那土著又跑來了,說道下午會刮大風。 探險家給了他十塊錢謝謝他,而當天下午果然也刮起風來。 如此過了一個禮拜,那土著每天跑來報告天氣,探險家也每次都給他十塊錢,而每天的天氣也果然如土著所預言的一樣。 探險家心中十分佩服土著的特異能力,簡直比氣象報告還準。 這一天,土著又跑來了,可是一句話也沒說。 探險家奇道:「你今天為什麼不報天氣了呢?」因為我的收音機壞了。」土著答道。

 

    5紀曉嵐一次隨皇上到尼姑庵,住持知道紀曉嵐的文才,便求紀曉嵐替庵寫副對聯。 那尼姑庵聲名不淨,外間的閒言閒語很多,紀曉嵐便提筆寫道「一筆直通,兩扇敞開」。 那住持看了知道紀曉嵐在譏嘲她們,登時鐵青了臉色。 皇上雖暗暗好笑,卻也覺得紀曉嵐這玩笑開得也太過火了。 正要說他,只見紀曉嵐不急不徐的繼續寫道:一筆直通西方路,兩扇敞開南天門」。 住持立刻轉怒為喜。

       

    6伙房兵有時也挺幽默的。 一日早餐赫然發現菜色只有薄薄的一片火腿。 正在訥悶,有人忍不住偷偷問了旁邊的伙房兵:「今天只有這道菜伙房兵笑了笑「還有薯條呀!」有兩樣菜也將就了,肚子裡暗暗嘀咕污的這麼凶。 可是直到營值星下令開動,還是不見薯條蹤影。 正覺得奇怪,打起稀飯一看唉呀,原來今天是「地瓜稀飯」

 

     7一位俄國佬有回到紐約拜訪朋友。那俄國佬非常喜歡吹牛,見面後便一直吹噓俄國科技是如何的神奇。「你知道嗎?在我們那只要半個月就可以蓋好一棟十層樓的旅館呢!」「哦,那真的是不簡單。」 第二天俄國佬和朋友參觀市區,看到了帝國大廈。 俄國佬很訝異的問道:「這幢是什麼啊?」 朋友聳聳肩道:我也不知道,它昨天還不在這裡。」

 

    8一次,一位英國激進的反對黨女性國會議員,為了政策問題對著丘吉爾罵道:「你如果是我丈夫的話,我寧願在茶中下藥毒死你!」。 只見丘吉爾不慌不忙的回答:如果妳是我的老婆,我會很樂意喝掉它!」無奈

 

    9話說大王正在朝中與群臣商議大事,公公氣急敗壞的進來稟報:「啟奏大王,外面有一伙強盜正在打家劫舍!」 殿下環顧了左右的王公大臣,狐疑道:全國的強盜,不都已經聚集在這兒了嗎?」

 

    (10老師在小珍的家長聯絡簿上寫著:「小珍各方面表現都好,不過就是太愛說話了些。」 第二天老師收到家長的回應,只見小珍的父親寫道:「謝謝指正,不過,您真該找天見一見她的媽媽!」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2658543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5 18:43

笑口常開 ~ 

好像 休息得太久了。

不妨,今年,無論如何 都得 再來幾篇唄。

親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21:21

大笑七月章節即將叫停

事端延燒

誰的課綱,誰的理想

好吧,就看「山不轉,路轉」的此去

文字怎樣嚷嚷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7-31 13:34 回覆:

 Don't worry too much,cause「船到橋頭自然直」。

 And very nice to hear from you again。微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23:41

 那位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廉頗老將軍

 當時若有網路,且經常閱讀幽默的笑話以自娛,

 肯定是身心老當益壯,也不至於會被史記寫下「老將軍尚能飯否」了。

 所以,幽默之功大矣哉愛你喲!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6 23:54

看了您的十篇笑話,我的心情很快樂,臉上洋溢著笑容。

但我依然那麼笨,也沒有變聰明,你給人家騙!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7-28 23:26 回覆:

 嗨,這位臉上洋溢著笑容的美女,微笑

 您這字正腔圓、文筆流暢的,只堪稱「智慧與聰明具足」。

 其它描述,一概都不正確喔。

 同時問候您:元氣晚安囉。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6 06:43

 人們都知道這兩句話:「山不轉,路轉」、「退一步,海闊天空」。Fox什麼

 但先決條件是,您得先培養自己能適時處於豁達和聰明的狀態之下才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