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撐一下,盡全力做到最好
2011/05/14 09:42:03瀏覽2081|回應0|推薦2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感動,但如果能加入堅持和勇氣來調味,那不可能也將化為驚嘆!

電影"永不放棄"(EACING THE GIANTS)中,原本沒沒無聞,成績低落,菁英球員又紛紛出走,球隊面臨瓦解危機中,在經過教練和球員間的相互激勵,最後球隊終於在球季中得到了州冠軍。
在劇中,勇於改變的教練看到球隊士氣不振,首先要求所有的隊員進行"死亡爬行"的訓練,也就是每位隊員都要揹起另一位夥伴,膝蓋不可著地的往前爬行十碼。
十碼的距離,球員們全都輕鬆完成,誰也不當一回事,但是,這並不是教練所要的,他對主將布洛克提出了挑戰。
"布洛克,我想再看你做一次"死亡爬行",這次要是最好的表現。"
"你要我攻三十碼嗎?"
"我想你可以攻到五十碼。"
布洛克笑了笑,回了一句:"五十碼?沒有人壓在我背上的話,我就能跑五十碼。"
教練的表情很嚴肅,說:"傑若米壓在你背上你也做得到,但是你要先答應我,你會盡力。"
布洛克答應了,教練要求他"要讓我看到最好的表現",布洛克也再次答應"好,我會盡全力。"
教練拿出手帕,要求布洛克矇著眼睛進行"死亡爬行",他的理由是"我不希望在你還能走更遠的時候,突然放棄。"
爬行開始,布洛克背著傑若米往前爬,前面幾碼還算輕鬆,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聽著教練的聲音指揮,布洛克很穩定的往前進。然而,隨著距離愈來愈遠,布洛克的行動變慢了,他明顯的感到手臂疼痛和腿部發燒,他更覺得背上的同伴有如千斤重。
"二十碼到了嗎?"布洛克問。
教練吼著:"不要管二十碼,你要盡全力,繼續,不要停,你的本事不止如此。"
不管布洛克如何哭喊"我快沒力氣了"或是"我的手好痛,像火燒一樣",教練都只是不斷鼓勵他加油,繼續、不要放棄,要憑藉著意志做到底,做到最好。
布洛克咬著牙苦撐,聽著教練的話,再走十步,再走五步,最後他終於支撐不了撲倒在草地上。
教練解下他眼上的手帕,要他回過頭看。
布洛克爬完了全場。橄欖球場全場一共有一百碼的距離,大約是一百公尺。
教練說:"看吧!布洛克,你已經到底線了。布洛克,你是全隊最有影響力的球員,如果你放棄、失敗了,他們也會放棄。告訴我你不會比我看到的再更好了,你背著一個一百四十磅重的人走完了全場,布洛克,我需要你,上天賜給你領導能力,不要浪費了。告訴我,我可以依靠你嗎?"

相信你能成功,帶著這樣的相信,不斷的努力,堅持到底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如果你相信"不可能"、"做不到",就會被這些成見給絆住腳步。

布洛克全然信服教練,堅持盡全力做到最好,他完成了自己原本覺得不可能做得到的成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odo8&aid=52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