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單,也是生命中的一部份
2012/04/27 00:54:58瀏覽558|回應0|推薦1

有些時候,就算是熱鬧喧嘩,也會有一種叫孤單的味道在陰影的那一端;有時候,當週邊的人群褪去,有一種叫做孤單的蟲會啃食青春。

原來每個人都討厭那個名詞,但卻又出現在每個人的生活之中,是何時呢?然後在人群前埋藏它?在人後又浮現出來。

而我,選擇了一條孤獨至極的路,明明就喜歡和朋友打混,卻刻意的避開,明明喜歡玩樂,還得忍住誘惑,但這條路除了無止盡的盡頭,處處充滿了小石子、誘惑、期待、嘲諷、貧窮,也許還有洪水猛獸,我卻獨自的走上這條不歸路,不到盡頭,所流的血、所受的傷,都加深了傷痕的疼痛。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昭成名天下知",看著那些年輕稚子,尚且二十初頭,已是滿頭白髮,我也會如此嗎?有人說,那是智慧,我想是吧!

和時間、孤單賽跑,想戰勝它們,因為除了打敗他們,我早就走在不歸路上,已沒有退路,我應該習慣和他們共同相處的,就像學會料理前得先被菜刀劃過、被油漬噴到後才學會一樣,沒有人可以輕易的得到成功。

在結束這段旅程前,我會習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odo8&aid=638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