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牢
2013/11/27 18:44:08瀏覽186|回應1|推薦6

她心很軟  禁不住他一再要求

她再次進到病房見了他

J媽媽因為腎臟長了腫瘤必須住院開刀觀察

主治醫生又是她介紹的

所以他用盡各種藉口要她再進醫院見他

她一早特地去花市訂了盆J媽媽喜歡的蘭花

買了些水果 早餐就拎進了病房

他斜坐在病床旁的沙發上  熟睡著

J媽媽醒著  看著窗外

她先將東西一一放好  用食指比著嘴

示意J媽媽不要出聲

她跟護士借了條毯子 輕輕蓋在他身上

他輕輕動了一下  換了姿勢  繼續睡著

她看著J媽媽手上吊著點滴

身上插著導管  心疼起來

便坐在J媽媽病床上  幫她梳著頭髮

拿著盥洗用具  幫她清洗著

J媽媽紅了眼眶

我們家小傑就是沒有福分娶你進門

不然現在我也有可愛的孫子了

她笑著  娶我可不簡單喔

我可是位惡媳婦呢

不會煮飯  打掃  只會花錢

還好沒有嫁進妳家  不然敗光妳家家產唷

她跟J媽太熟了  所以說話沒大沒小的

剛開是只是輕聲細語怕吵醒熟睡的J

結果兩人嘻笑起來還是將J給吵醒了

妳來了?  多久了?  怎麼沒叫醒我?

照顧病人照顧到睡得不省人事啊? 她笑著問著

好啦!  妳就不要怪他  他昨晚都沒有睡

直盯著我的點滴  就怕滴完護士沒來換呢

她和他對看  笑了一下

~  陪我去吃早餐

他站起來就拉著她直往外邊走去

等等  我幫你跟伯母準備早餐囉

在這邊吃吃就好啦

她早就算到有這招  所以一大早去永和豆漿店買了早餐

J媽媽也笑著  對ㄚ  就在這吃了  別浪費

J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下打開早餐袋挑著早餐

你們很久不見了吧? 

待會兒我要去做切片  你們再去聊聊喔

我可能要到中午才可以回病房呢

不了  那讓小傑陪妳去了

我阿姨也住進榮總做檢查

待會我也要去一趟榮總呢

而且中午我還要幫孩子送便當

該天再說吧!!

他低頭吃著早餐  沒有抬頭看著她

她將J媽媽盥洗用具放回浴室時

J跟著進去浴室

妳老是再躲我  連我媽要妳跟我聊聊妳也不肯

~嘆了口氣

我不想再被你牽連住了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將你徹底忘記

為什麼你現在又要出現又要找我????

我們現在都活在不同世界裡

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老公孩子家庭

我們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你不懂嗎?

她激動著低吼著說著  就怕J媽聽到

說罷整理完  她就背著包包  J媽揮揮手

看也不看一眼走出病房

在電梯裡

她看著鏡子

我絕對不能再接受他

絕對

她不想再跟J繼續糾纏下去

不想再被J的情牢給困住

她已經走出自己

她跟他的那段往事也只能放在心底

鎖進心底

還要重重的加把大鎖

才可以

穩穩的鎖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5761&aid=965514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5 23:33

晚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