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忌妒之蛇
2006/12/29 13:30:51瀏覽1343|回應3|推薦77
(
(1994年.泰國)
星期三晚上的課程,安排了同學們觀玩靈魂卡(Soul cards);一種用直覺去感受卡片上圖案,給妳的感受與啟示。
玩法是先將問題寫下來,然後每個人去抽取自己所要的兩張牌,
第一張牌是給妳指示,第二張牌則給妳答案。
 
講到這裡,我不禁想到卜卦的三大原則,破壞了,卜出的卦便不靈驗也!
 
1.疑而不決方卜2.事不過三3.時間要對。
 
第一疑而不決︰是說卜卦用的時機要正確;也就是問題已經有了眉目,而無法做出選擇時,
換句話說,就是主題要明確,而非所有雜七雜八的事情都問占卜。
 
第二事不過三︰是指同樣的問題不宜超過三次問卜。
 
最後一項是告訴我們時間點要確實,也就是問卜的事件發生的時間期效,也有一說-在子時不卜。
 
同理心,同學們寫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具體、愈詳細愈好;例如︰我何時會結婚?
改成我今年有結婚的可能嗎?現在有3個對象,不知道誰比較合適我?
 
接著,分組完畢後,寫好問題的同學先去抽牌,回來後將指示與答案分開置放,待小組皆完成動作後開始驗牌。
首先,自己先去感覺牌中圖案的寓意,說出自己的看法,接著,由組員逐一說出,
對這圖案的看法,這樣一輪完成後(每個人的問題都看過後),
問卜者在心中,已經有了問題的解決方向。
在下去是答案的揭曉方式,和以上一樣重複輪流做,到後來大家都感覺到世界磁場的共通性與靈準度,
竟是如此不可思議!
 
我想到,是誰有這種睿智發明了這些圖案?
可以將人生百態與自然相結合,繪畫出這麼精緻、細膩的圖案,供人們憑直覺來臆測。
而每個人的看法不定相同,卻在這似"亂中取正"中,找到方向與答案。
 
原來,我們大都活在"自己的"底下,編寫著人生的劇情。
不同的連續劇,包括對人、事、物的見解、批評、忌妒、原則...
這當中,又有多少的答案才是正確又不討人厭的?
重點出來了;當我加入這些批評後,對我來說︰我到底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沒有!
只有煩惱、不快樂、抱怨,持續跟隨著我,
這樣的生活,我到底過了多久而不自知?
我當細思量這個切身的問題;
它與我的生活息息相關,
它不但左右我的家庭、事業、朋友、人際關係,
它更操控我的習氣(不良的-如忌妒、逃避、挑剔..)與無明的憤怒!
 
常見與朋友閒聊話題之間,對人、事件的批評與看法。
當中不乏酸葡萄的忌妒言詞;我想到我看過一本書中提到︰
 
第一世達賴喇嘛嘉敦珠帕曾說過︰
依附在無知的黑洞中,
無法忍受他人的財富與完美,
很快地填滿了邪惡的毒液,
忌妒之蛇------拯救我們離開這種危險吧!
 
忌妒是憤怒的一種形式,就像毒蛇一樣。它是一種心理元素,
執著於名位及物質的擁有,無法忍受別人擁有好東西。
就像蛇一樣,忌妒是很狡猾的,遊走於我們最想不到的地方。
我們往往在忌妒別人的財富、關係或地位時,同時也忌妒著他們的長處,
例如︰打籃球、玩電腦、工作態度比我們有經驗者和老闆比較熟稔的人,
都會使我們對一些人產生厭惡的感覺,我們也會忌妒看起來比我們更具德行的人,
或是比我們更具正面影響力的人,動不動就想去破壞他的名譽,使別人對他喪失信心。   (參考自"誰惹你生氣"-圖丹卻准著)
 
 
 
下篇分享-瞭解忌妒的壞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621329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不卜
2007/01/07 16:12
在場有懷疑之人,不卜。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忌妒
2007/01/01 20:14

忌妒是人間最可怕的東西,通常

能力和成就越好的人,越有雅量去接受別人的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6/12/29 15:35

好棒的文章! 讓小小末學的我, 又增加一點點智慧~ 感恩ㄚ!

(p.s., 葛老師曾說過, 我的貴人就是自己,但是,我感到, 葛老師也是我的大貴人耶! 和您學到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