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妳"不知道"你"是誰
2006/11/02 13:20:10瀏覽846|回應2|推薦23

臨睡前腦袋一想到事情就準備失眠

東想西想的什麼都想(上課題材.命盤分析.靓女邂诟.激情往事.談判技巧..)

想到最近參加了Lanmark三整天自我發掘的活動

心中有了看法與新的行動.

不同的是它(活動)屏除了宗教因素

要你以自我的思考邏輯去分析  自我: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

我是誰?

這讓我想到15多年前參訪各宗教道場.念佛.吃素.打坐.禪七.朝聖.唱聖歌

甚至在泰國一貫道的道場待過長達3年的時間  而後回台皈依佛教

我是誰一直是各宗教團體所要追尋的問題

我是右手?我是左腳?右手在痛時我卻認為是在痛

我是誰?肚子餓的是我?心情鬱悶的是我?

肚子餓是器官反應給大腦. 大腦在傳達訊息出來告知需要吃東西了.

股票低迷時玩丙種投資.股市崩盤.QQ全部泡湯破產還負債

人卻跟著跳樓

也就是說  這人將他的身體”.”思想全部綁在一塊而自認這就是!

事實上  我們都是活在生活習慣中且不斷的抱怨下生活著

妳經常抱怨的人  妳卻為他洗衣.煮飯.養兒育女

你經常批評的上司.同事  見了面卻噓寒問暖稱兄道弟

夫妻.父母.朋友.同事只要有經常互動的人就聽到抱怨卻依然無事的相處下去

也難怪多數人都不是真正的享有快樂與自由!

我朋友說  我很自由阿   要做啥就做啥   也很快樂   想跟誰聯絡就跟誰聯絡

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仍習慣在抱怨下生活而不自知)

那麼不是跟5歲的小娃一樣   想哭就哭想耍賴就耍賴不需要看情況?  我說

所以我們仔細的思考與回憶會發現

我們現在的成就與自認為的優點跟小時後的某件事情原來是有關聯的

我的優點是守時   原來在我小學4年級的時候因為睡過頭上學遲到而遭罰站在學校門口   當時丟臉死了   我下定決心並給自己承諾   決不在犯同樣的錯誤 

讓自己如此丟臉  從此我養成守時的習慣(當時沒覺悟丟臉的那個我也不是全部的我.否則就幫人簽名留影.日後流為傳奇@@)

你看   一個所謂的好習慣竟是由出差錯的事件引起  再來

妳穿的衣服很看  張三說

我認為這衣服花色不好看   張三婆子說

站在張三與他老婆的角度來看衣服  竟是不同的答案

也就是人們給事物的定義  都是自己根據經驗.讀書.聯想.環境所下的定義與批評.這中間沒有對與錯(對與錯只有自己給這事件批評的定義)是非.吉凶

但是過程中卻讓你產生了愉快及不高興的情緒:

因為你認為被批評了   那個被批評的我  你認為衣服的漂亮與否就是我(只是我的一小小部分)

生活中的我是具極精密的機器.它能記憶歡笑.恐懼.癒合傷口.製造生命與毀壞生命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口慾)找喜歡的對象(情慾)這些經驗來自學習.生活中父母.老師.朋友.媒體.傳播.你認為照劇情走就是正確的我.從未思考我們只是在複製別人的情緒與記憶過程.並認為那就是我.!

現在你大概也些概念知道原來現在的這個妳()並非完整的你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5202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這樣...>"<
2007/03/31 20:07

"第四道"的跟您的道理好像有點像

我常會這一秒跟下一秒的思考方向有所衝突,

之前常會因此而矛盾不已呢...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思索
2006/12/15 21:39
"我"是聚合的存在,多半人沒發現這個,但可以朝這個方向展開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