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18 04:23:02瀏覽393|回應0|推薦3

十年了,隨著你的離去,我也漸離那個家,每一次回去每一次更陌生,只覺得那道門越來越堅固,堅固的無法用你給我的鑰匙去開啟,只能微弱的呼喚,爸爸,我回來了,然後以一個姓氏推動我走進家門,看望我已失去耳聞能力的老母親,用稚女的愛嬌勾起她為人母的尊嚴!

很多年了,有時候會麻木自己,就這樣吧!別去惹事,就像二姐說的,我壓抑情緒,忍受被忽略,被辱罵,但是我的孩子會長大,會看,她們不懂為什麼在這個大家庭他們總是被邊緣,也無法理解,我們一家人在外面是如何受尊敬,而在阿嬤家卻要遭受俾倪的眼光,難道幸福是一種錯? 

很多年前,在我失敗時,我選擇面對,因為你在,媽媽在,我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想離你們太遠,自恃並未拖累家人,不想這個勇敢的決定,竟成我人生的汙點,更在你離去後,難以維繫成為大家族的一分子,這樣的委屈,也只有在面對塔前父親的名字敘說。

這些年,母親身體日漸微弱,我總是想起你走時,叮嚀我要時常回去的話語,我愧對你,請你原諒,沒能遵守諾言,守護母親,但是請放心,她雖不聞,心卻清明,也看得見,總是提醒我:你有一個姓在這裡!我不會忘記這個約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4718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