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見白衣天使---致榮總124病房兩個可愛的實習小護士
2006/07/26 16:40:06瀏覽531|回應1|推薦4

親愛的旋舞小精靈們:

        這段日子在病房照顧李爺爺,白天的時候負責爺爺病床的兩位實習護士,讓我看到了一個熱情付出,充滿愛心的白衣天使.

        陪著李爺爺進進出出醫院多次,已經習慣了護士阿姨乾淨俐落,大聲吆喝的專業形象,初次見到那兩個姐姐,輕聲溫柔的招呼著爺爺,在心情低落的當下,彷彿見到家人一樣親切,她們陪著我們去照胃鏡,不停的找話跟爺爺聊天,化解爺爺緊張的心情,讓我心中感到很舒服,陪伴的壓力也減輕了許多,而李爺爺呢?也忘了要照胃鏡,與兩個姐姐聊起他的偉大事積了.......

      每天例行的血壓,測血糖,作病例報告,兩位姐姐也總是輕聲細語,遇到爺爺睡著了,就輕聲的說:我待會再來. 讓人覺得很舒服,也會主動前來關心爺爺的心情,逗他開心,多了一個可以說話,傾訴不舒服的對象,我感覺爺爺很開心,也很放心.每天總是期待她們的班......

     兩個姐姐還在輔大唸護理系,是利用暑假到醫院實習的,雖然穿上制服也有幾分專業的樣子,可是眼神流露出來的熱忱,與對病人及家屬的禮貌態度,卻彷彿一股清流,讓人感覺溫暖與依賴.相較之下,較為資深的護士姐姐,雖然老練,卻讓人感覺就是在作一個工作而已.........

        今天,護士姐姐告訴我,暑期工作已經結束,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和李爺爺一樣心理很難過.我不知道這兩個姐姐畢業後成為正式的護士後,是否也要這樣的改變,也許日子久了,環境會讓她們變成像標準的俐落的護士形象, 不管如何,我都要祝福她們,因為她們曾經在李爺爺住院的期間,用她們的熱忱給予我們心靈上的依賴,雖然她們還不是正式的護士,但是我可以預見她們將成為優秀又有愛心的白衣天使.........祝福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3697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得
2006/07/26 16:56

其實這種事情可能在各行各業都看得到

我本身也在醫院服務

對此也有許多牢騷

真是看不慣那些所謂專業而失去愛心與同理心的醫護人員

但在此還是要為他們說句公道話

有很多人是因為制度不良

或醫院人力成本考量下而被磨成這樣的

其實他們的內有心相當多的煎熬與衝突

我知道他們很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