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與人, 總是要在明白將要失去時,分外珍惜
2006/07/19 23:27:31瀏覽482|回應0|推薦9

親愛的旋舞小精靈:

知道為什麼這幾天上舞蹈課時不見李阿姨嗎?因為我的父親生病了,我與姐姐們必須輪流去照顧他.

我的父親生病了,病了很久了,這三年來進進出出醫院多次,我總是以一份盡人子的義務,這樣的心態去照顧他,每次出院時如完成一件麻煩事一樣,鬆了一口氣.每一次與你們的媽媽聊起時,感覺大家都有共同的問題,家中的老人家生病了,對於我們這些為人子為人父母的中間人,既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又要照顧年邁生病的老人,在辛苦中總有一些無奈,然而這是免不了的責任,日子久了,會感覺這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也因而在無奈中漸漸失去耐性與熱情.

但是這一次不同了,李爺爺病的好重,因為腫瘤堵住腸道,無法排泄,所有食物往上嘔吐,更無法躺平,在家中已經連續兩天坐著不停嘔吐汙物,沒有睡覺,當我的姐姐通知我去家中接他時,走到巷口,看到救護車急駛而過,我心中即有預感,那是來接李爺爺的,我攔了一輛計程車,也跟著到了榮總急診室.

一到急診室只見李爺爺已經被吐出的汙物沾滿上身,護士阿姨正忙著將他推入急診室,而我再這個時候,突然有著異於平常的冷靜與沉著,幫忙李爺爺清理汙物,一點都不會感到害怕哪些汙物,也不再手足無措的站著流淚,我看到我的二姐遠遠的站在旁邊偷偷拭淚,不像平日哪樣的控制情緒.讓我想起前兩天,當我在家為李爺爺擦身時,接觸到他已經瘦到皮包骨的身子,突然不可抑止的揪心哭了起來,不想讓李奶奶看到,也不願讓李爺爺難過,忍住卻又忍不住,就這麼乾嚎起來,很難聽,也很痛心,那種明知一定會失去,卻不能挽回,只能忍痛接受的揪心,就是哪麼令人難受的心痛.親愛的孩子們,我但願妳們永遠不會有機會感受到這樣的痛.

李爺爺離開加護病房後,有三次的機會我陪他進入胃鏡室照胃鏡,哪是多麼痛苦的折磨,我很願意陪他一起渡過,當他握著我的手,胃鏡探頭深入胃腔的痛苦,便能減輕一些.而我則當成為他分擔痛苦是報答他的養育之恩.這樣的日子不會太長久的.

今天已經是第十天了,李爺爺還在觀察中,我沒有太多的擔憂,因為這已經是既成的事實了,當我們必須去接受時只能期待能以最美好的準備來做為結束,對於將失去的,要以更柔軟包容的心,更加去珍惜,不要害怕 事實, 現在的我正努力為李爺爺留下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3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