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
2006/12/01 16:56:30瀏覽658|回應1|推薦27

這幾天夜裡經常夢見父親,未病前的模樣,英挺高大充滿自信,醒來心裡有一股酸酸的心痛,不想對任何人提起,怕別人擔心我還未走出傷痛........

在電腦前,打開一個"父親"的檔案,父親的影像又映入眼前,父親往生時整理的所有照片,一頁一頁的在幻燈片上跑著,父親的自述生平的文字,還有在公祭妹妹為阿公製作的一段影片,就在我咬著牙壓抑悲傷下,一幕一幕的開著輪播.想起父親往生後的某一天,二姐打電話給我,用啜泣的聲音告訴我:"我在看爸爸的影片,很難過"當時因為在上班,不想與她一樣陷入哀傷,匆匆掛斷她的電話,如今回想她當時的狀況,也許很需要有人可以安慰她的心情,我竟拒絕了與她分憂,現在我的心情也正是如此.

幾次經過北海,未曾彎入父親的陵寢看望父親,確實讓我心不安,那些"趕時間","天氣不好"的理由,成了我逃避哀傷的最好藉口,沒想到今天一打開那個封口,那種心痛竟讓我幾次無法正常呼吸,那慟竟澎湃如大海迎面襲來.........

父親未進醫院前的那個暑假,大家彷彿很有默契似的,從各地回來與父親渡過暑假,美國的三姐回來一個月,天天陪著父親,偶而到市場逛逛(酷愛美食的父親最愛上傳統市場),外甥Robert 跟在他們後面拍下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成了阿公往生最後一張照片,踽踽而行的背影,彷彿在走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看到這張照片,很難想像那是我每日清晨4,5點上陽明山運動,30年來從不間斷的父親.......

父親的背影後面,留下的是我們無盡的思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570636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
2006/12/02 22:41

這種痛  我了解

想留話叫妳堅強

自己眼睛卻先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