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裡偷閒遊日月潭---(一)
2008/10/12 14:49:23瀏覽646|回應0|推薦11

硬壓出來兩天假期,強迫自己放下一些自以為重要的雜物,在網路上點選了一個日月潭的套裝行程,之所以獲得老公青睞的行程因為勿需長途開車,價錢又符合環保經濟的原則----兩天一夜,包括國光客運來回車票,遊湖船票,電動腳踏車,還有早、晚各一餐,國光客運送到飯店門口,對於將年過半百的兩老,真是省事又省錢。

說來慚愧,在台灣住了將近50個年頭,竟然是第一次遊日月潭,對於自恃頗有見識的我還真是有給他夠土的,所以基本上自兩天前在網路上預訂了行程後,我就像小學生出遊般的充滿期待,尤其當老公背起背包,我拿著水壺跨出家們那一剎那,我突然有點驕傲,想大聲告訴鄰居:『我們要去日月潭了』……..

國光號搭車的地點是台北西站,自從25年前結婚後,就再也沒有搭過公路客運,一切還真新鮮,因為是星期一一早,等車時我悄悄跟老公說:『一定沒人跟我們一樣,今天出來玩』,等車的除了我們還有兩對香港遊客,一對夫妻,另一對我猜是姐妹吧,司機是一個精瘦而酷的年輕人,但我想他應該是蠻有經驗的driver !!因為一路上他駕馭著大巴靈活閃車、超車,並沒有讓我有害怕的感覺,彷彿一切都在他的控制之中,雖然在中壢有小小塞車,但兩小時不到,我們就到了朝馬了。

預計到日月潭應該是下午兩點了,所以我買了一個便當與老公共食,在大巴士上吃便當,還真像旅遊團一樣,便當因為心情而變的美味,一路看著草屯、埔里的山間風光,想起在南部時的童年,而老公也因為不用自己開車,而有了放鬆心情出遊的開心,與我一起共賞風景。車到北山(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過北山隧道,不知是忘了還是要飆直路節省時間,沒有繞進北山這個小村莊的客運站牌,結果碰巧有一位婦人就是要在北山下車的,急的直叫:『司機,你怎麼不用進北山呢?』司機很生氣的說:『你要下車未什麼不按鈴』婦人說道:『我想你應該知道要進北山停車的阿,你沒聽到我剛剛在講手機跟人家約嗎?』司機怒道:『誰管你跟誰說手機,下車要先按鈴,這個規矩你不懂嗎?車上是沒外國人,如果有外國人你還真見笑!』說罷心不甘情不願的在省道上直接『巴固』起來了,婦人一見司機這麼介意,也忙不迭的:『歹勢、歹勢,我嘸知啦!!』婦人下車後,司機再度酷酷的飆上路,下午12:58分日月潭的美麗景致已經映入眼簾了,比預定早到了30分鐘。

還有.....(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229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