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的遺憾
2010/11/29 19:15:04瀏覽269|回應0|推薦3

Dear 寶貝 :

今天下台中參加好友陸爸爸的追思會 ! 有一些心情與妳們分享 .

陸爸爸在很突然的狀況下離開,他只比爸爸大兩歲,他是爸爸 25,6 歲就認識的好朋友,最近這十年見面不多 , 但他一直是爸爸可以請教事情的一個好朋友,偶而在手機上報告彼此近況,在事業上互相勉勵,往生的噩耗從手機上傳來,所以他的家人並不認識我們,追思會看得出來是倉促籌辦的,很簡單,來的人很少,雖然是ㄧ個很長的路途,但我很慶幸我們去了,否則會有一個永遠的遺憾在心裡,對這個朋友 .......

我盡量抑制我哀傷的心,為他唱祝福的聖歌,但當他的兒子在講追思父親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流下了淚 ..... ,他是ㄧ個很陽光的孩子,他用輕鬆的方式追思他的父親,卻在結束演講的時候遺憾沒有來的及跟父親說 " 我愛妳 ", 並且希望我們回家後可以跟家人說 " 我愛妳 " ,因為他的父親走得那麼匆忙,他甚至不知道他的父親做了些甚麼,認識了些甚麼人 ? 他父親在朋友心中的份量,以至於追思會上來的朋友不多,我想他漏掉了很多爸爸的朋友,也許很多久未聯絡的朋友並不知道,於是,我跟爸爸在回家的路上開始想念 , 我們這一生的朋友,很多曾經有過怨懟而疏離的朋友,都在記憶中一一浮現,而那些曾經視為被忽視而生氣的理由,變得幼稚而微不足道,那些給自己不聯絡的理由,變得可笑,。

選前一夜,連勝文遭受槍擊,在救護車上急著用手機告訴太太 " I'll always love you !!" ,我相信他一定很害怕沒有機會說這句話,人生會有許多來不及的遺憾,為了別讓他出現在我們的心中,所以 , 我要對妳們說 " I Love You !!", 妳們是我永遠的寶貝,我很高興與妳們成為一家人,有你們大家的愛,我今生了無遺憾。也希望妳們記得除了爸媽媽,還有另一個愛你的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nce&aid=464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