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陽明:文學桂冠在府城
2012/08/30 11:23:32瀏覽154|回應0|推薦0

許陽明:文學桂冠在府城

國家台灣文學館推動小組

 

作為國家台灣文學館推動小組的一員,我可說是躬逢其盛,至感榮幸。而我主要的任務,是協助文學館週邊環境的改善,與協助開館的活動。有幾件事可以在這裡向大家報告:

 

為了讓文學館建築本身,就能成為注目的焦點,小組會議時我曾提出,要讓原台南州廳的文學館建築成為國定古蹟,來凸顯國家文學館崇榮的地位。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终於在九十二年九月一日,由內政部審查通過,將文學館所在原台南州廳指定為國定古蹟。

 

此外,文學館隔鄰,忠義國小的友愛樓,緊貼著孔廟的西廡,使孔廟西廡,幾十年不見天日,影響文學館週邊景觀至鉅,所以當初也向大家報告要拆除友愛樓,美化文學館的週邊環境,經過十餘次的協商,才與忠義國小的家長會達成共識,最後在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前順利拆除並美化。現在從文資中心二樓往忠義國小、孔廟方向窗外看去,美麗的西廡呈現在目,實讓人心懭神怡。

 

文學館後邊有一未開闢的六米巷道,本有一位佔用公地的商號與住家,由於多位議員要求妥善處理,但是補償卻無據,所以協商多次,甚至激烈爭吵,不過最後爭取到社會資源,圓滿讓該住戶商家搬遷。而開館的相關館外活動,也經文化總會的協助,全國各地有代表性的藝陣,都來共襄盛舉,順利熱熱鬧鬧的舉辦。

 

轉眼國家文學館開館一年了,國家文學館的開館,恰似府城一顆耀眼的明珠,重新擦亮再度發光,也似驕傲地向世人宣告:國家文學的桂冠就在府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678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