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則 (上)
2011/09/30 08:36:55瀏覽5694|回應2|推薦138

只要我的重心再稍微往前傾一點,我便會從這露台往下飛墜。落在馬路上,雖不致於死無全屍,但肯定血肉模糊。不過,我不在乎我的死狀,我只關心能否獲得徹底的解脫。

從我發現那秘密中的秘密之中徹底解脫。

在眼前璀璨的夜色中,我不禁想起發現那秘密的晚上。

那是星期五,午休的時候,我再次向我心儀的同事示愛。

「我喜歡你。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她坐在辦公椅上,沒有太大的反應。然後臉上維持可掬的笑容,輕輕地搖頭說:「不好意思

下班後,我帶著失落的心情,到圖書館當義工。每逢週五和週六當義工的習慣,已差不多有六年時間了,但仍依舊樂此不疲,那全拜我的職責所賜。

一星期下來,圖書館都會收到各界捐贈數以百計的書籍。我的職責便是根據館方既定的標準審定它們,決定那些書成為圖書館的藏書,那些轉贈到其他機構。

對於我這樣喜歡閱讀的人來說,當義工之餘又能享受書海泛舟之樂,實在相得益鄣。每週在整理那些書時,我總能遇到數本從未讀過但對其內容極感興趣的書。比起從書店的書架中取下某本書,能在無數巧合的交織下,與那些書奇妙地邂逅,委實令我讀它時多了一份難能可貴的緣份。那是我乏善可陳的生活中一種最佳調劑品。

那天到達圖書館時,館長興奮地告訴我,城中一名剛過世不久的富豪慈善家,他的家人把他的藏書捐出,為數一千多本。我只想到,那位富豪本身極為低調,鮮與外界接觸。通常關於他的報導,全是他的家族爭產不和的消息。看來報導是真的,否則人剛死不久,怎會那麼急著把他的遺物送走?

比起八卦新聞,我對送來的書更有興趣,亦讓我暫時忘卻被人拒絕的鬱悶。

我依照我的習慣,把每本書的資料輸入電腦,接著依照書名把書本順序排列在書架上。直到我完成這個步驟,圖書館內早已關門,剩下我一人。

我選了十多本書放在一個紙箱中,準備帶回家閱讀。此時,我發現一本美國神秘哲學家查爾斯費爾摩的自傳中,夾了一疊為數約三、四十張的筆記紙。筆記紙已泛黃,加上上面密密麻麻的字全是用鋼筆寫的,我猜想筆記的年代應相當久遠。

同時,這些紙的一邊有從筆記本上撕下來的痕跡。從那粗糙的撕痕,我斷定某人是在極匆忙的情況撕下。好奇心驅使下,我仔細地讀起來。

因為手上的筆記並不完整,沒有開始的部份。我花了一段時間,反覆讀了頭三分之一數次,才明白它的內容。

它記錄了對於吸引力法則的調查研究。

即是幾年前暢銷書《秘密》中提及的吸引力法則。

      當年,大部份的人認為可以從書中學會吸引力法則。而在這幾年間,每隔一段時間報紙便會出現類似以下的報導:

某人利用《秘密》的方法,贏得樂透頭獎。

報導大意說,某某跟著書中的方法,編寫禱文,利用吸引力法則贏得彩金。

我的反應是,事情可能是巧合,也可能他們誤打誤撞真的運用了吸引力法則。

我也讀過該書。我認為,若每個人透過該書便能輕易運用吸引力法則去達成願望的話,這個地球會變成怎麼樣?我不否定吸引力法則,只是書中充其量在介紹和節錄古今名人的話語,為它的存在背書,並沒有教人如何使用它。

不過,我手中的筆記跟《秘密》截然不同。它鉅細靡遺的記錄了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的方法。

大腦和宇宙引力有如兩台無線電設備,只要頻道相同,兩者便能連接,腦電波便能傳送至宇宙中,從而隨心所欲施展吸引力法則。所以要運用法則,必要調教大腦「頻道」和宇宙引力接連。

而方法是利用電流刺激大腦的前扣帶皮質與前額葉皮質區。

      另外,筆記中有些地方,有人格格不入以原子筆寫下三十多年前的日期。從字跡可斷定是另一個人在後來加上去的。

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下日期,結果有驚人的發現。

那年份和富豪當年從窮小子突然發跡的年份相同。

我的直覺強烈告訴我一件事。

假設,富豪的成功並非因努力或運氣,而是他掌握了吸引力法則。那麼我手中的筆記,很可能是讓人擁有心想事成的方法。

那是任何人都夢寐以求的能力。

我的心跳不斷加速。

看一下時間,原來已接近午夜時份。我壓抑著激動澎湃的心情,馬上整理東西,準備趕回家詳細研讀餘下的筆記。

就在此時,距離我所在的工作室大概四十公呎的逃生門外,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音。當我正考慮應否上前查看時,那門鎖被打開。

我立刻關上枱燈,把筆記塞進外套的暗袋。在逃生門慢慢被推開時,我迅速躲進身後不遠處的暗角裡。同時,三名男子各持手電筒陸續進入圖書館內。

我屏息靜氣注視著他們,心中充滿疑惑。他們為何半夜偷進圖書館?我從沒聽過有小偷要搶劫圖書館。

我探頭窺視他們。雖然館內空無一人,他們仍步步為營。其中一人一邊看著手中的電話,一邊指示同伴前進的路線。

我本來想趁機報警,卻發現他們正走向我所在的工作室。我只好立即關上電話,同時把頭縮回暗角,並將身體盡量縮至一團,以免被人發現。

大概一個小時之後,他們才離去。

經我粗略的檢查後,圖書館沒有任何損失,也沒遭受破壞。那麼,他們進來的目的是什麼呢?

很快我便找到答案。

我依書名排列的那千多本富豪慈善家的書,不但全部被動過,而且還被翻閱過。我不禁暗忖,難道他們在找筆記?

我的手心不由自主地冒汗。因為這無疑增加了筆記的真實性。

我馬上帶著筆記和那放了書的紙箱回家。洗過澡把倦意沖走後,一口氣把筆記看完。

簡單來說,只要在頭額正中線上前髮際後五分的位置,通上筆記中指定的電壓,之後便能隨意運用吸引力法則。

只要我敢跟著筆記做,我的人生將會得到徹底的變化。我興奮得無法入眠,腦中不停盤算接下來該怎麼辦,不知道在床上輾轉多久才睡覺。

感覺沒睡多久,便被一通電話吵起來。

打來的是圖書館館長。

正當我在考慮該不該告訴他昨晚有人夜闖圖書館的事,他突兀地問:「你有帶富豪捐的書回家嗎?」

「有。大概十幾本。」

「看了沒?」

「沒有,還在紙箱裡。怎麼了?」

「富豪的家人想確認一些東西,必須看一下你那邊的書。」

這麼一來,昨晚去圖書館的人,肯定是富豪的家人派來找筆記的。昨晚我把紙箱放在桌下,他們一定沒檢查到。找不到筆記的人一定很急,急得找上館長。為免讓他們纏上,我馬上說:「那我等一下把它們送回圖書館。」

「沒關係,他們會到你府上拿取。」

才掛上電話,門鈴隨之響起。

應門看見一名西裝畢挺的男子站在門外,他立刻遞上名片。

我心想,對方對筆記的重視程度超乎尋常。

我裝作漫不經心,把紙箱交給他。

關上門的剎那,我不禁擔心對方找不到筆記,他們會就此放過我嗎?

      也許作賊心虛,我躲藏在窗簾後窺視他離開了沒。只見他走向一台橫停在我車庫前的黑色名車,車上的人迫不及待下車,兩人把紙箱直接放在引擎蓋上檢查書本。

事已至此,我已不能若無其事歸還筆記給他們。如果他們鎖定筆記在我這裡,說不定他們會採取類似偷進圖書館那種較為「積極」的行為對付我。

此時,那兩名男子交頭接耳一會,便走向我的大門。

因為待在這裡,有點坐以待斃。我隨即跑到書房,拿起筆記準備從後門離開。可是,一想到我剛剛才把書還給他,現在人一下子又不見的話,未免予人欲蓋彌彰的觀感。

正當我心中七上八下的時候,門外已傳來急速的拍門聲。

我當機立斷,一邊走往大門一邊還視屋內,我瞄到冰箱時突發奇想,把筆記推進冰箱到部的縫隙內。

開門前,我深呼吸了一下鎮定心神。我告訴自己,必須為自己爭取時間,換取行動的空間。

因此,當他們詢問有關那些書的時候,我撒了謊。我騙稱那些捐贈的書在我上班之前,已在圖書館好幾天了,應該有其他人處理過,然後說了四、五個圖書館館員的名字,並提議他們向館長索取聯絡方式。

等到他們離開後,我嘗試靜下心神,整理思緒。不過,我發現我混亂的心只有一個想法:如何辦到筆記上寫的,從而獲得吸引力法則。

腦海浮現了在中央醫院當婦科醫生的好友。

「你在哪?」好友一接電話,我劈頭一句便問。

「上班。」

「我有急事,現在去看你。」

「對不起,我只看女性同胞。」

「屁!你只搞女性同胞吧!」

我們當了十幾年好友,他的人生只對醫學和女人有興趣。因此那時他決定當上婦科醫生,我並不感到意外。不過,他的醫術如何,我倒是不清楚。他愛玩女人的事,我卻瞭如指掌。我已記不清在他妻子前說了多少善意的謊言去掩護他的罪行。

來到他的門診後,我只給他看關於如何向大腦通電的那部份筆記。

「幹嘛對神庭穴通電?」他一邊目不轉睛看著筆記,一邊喃喃自語。

我才明白頭額正中線上前髮際後五分的位置是神庭穴。

「你家醫院有什麼儀器可以達到上面的效果嗎?」我無知問:「像利用心臟電刺激器?」

「你神經病呀?那會出人命的!」

「那麼,以你對醫學的認識,應該用什麼才對?」

「唔」他想了一會說:「只能用ECT。」

「什麼是ECT?」

Electro – Convulsive Therapy, 電痙攣治療。它是精神醫學的一種標準化醫療技術。它施行的方法,就是將電流通過患者的腦部,引發腦部整合性放電,Synchronized Discharge及腦細胞生理變化——

「聽起來很適合我。」我快壓抑不住我心中的興奮。

「你沒事吧?那種電療是用作調整患者的大腦功能,控制或治療因大腦功能失調引起之重度精神或神經疾病。」

「你先告訴我,用完會有副作用嗎?」

「還好。只要使用前注射肌肉鬆弛劑即可,否則會產生短暫肢體痙攣現象。」

「替我想辦法,我必須要做。」

聽到我這個奇怪的要求,他的視線慢慢從筆記移到我的臉上,然後狐疑地看著我問:「為什麼?」

「做完告訴你。」

忽然,他沈默不語。良久,他變得一臉憂心地說:「你是不是得了什麼病?我建議你不如好好檢查一下。我從未聽過利用ECT往天庭穴通電。那是相當危險,我不會讓你做。」

「謝謝你的關心,我沒病。而且我肯定上面所說的這個治療,沒有危險性。」

「沒有危險性?說不定把你電瘋。」

我靠近他的耳邊,語帶威脅說:「總之,替我安排,否則我將你在外面搞過多少女人的事,一一向你老婆報告。」

為了吸引力法則,我決定無所不用其極。

我也不知道他怎樣安排,當晚七點半,我已躺在電療室中,等待他按鍵的動作。

「你確定沒問題?」他憂心地問。

「不想離婚,就開始吧。」

「你最好就別瘋掉!」說罷,一股強烈的刺痛感從我的神庭穴貫穿至我的腦袋!我感覺整個人像往上噴射一樣。在升空之際,我以鳥瞰的角度,看著從病床、醫院、三藩市、加州、美洲瞬間縮小,就在百分之一秒的時間,我已身在外太空看著藍色的地球,持續不斷變小至消失於浩瀚宇宙之中。

在無重狀態下,連眼皮的速度也變得遲緩。

當我眨了一下眼,張開眼睛時,我看見我好友正以緊張的神情盯住我。

我又回到電療室中。

「你怎麼了?你沒事吧?你還好嗎?」

思緒處於混亂狀態的我,沒有理會好友的關問,我只在乎我有沒有完成調教大腦「頻道」的程序。

「好了,是時候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他迫視著我。

我默誦筆記上的心法,然後聚精會神想:「忘記幫過我的事,然後默默離開。」

可是,他依舊神情嚴肅的緊盯住我,我感覺萬分沮喪。

忽然,他一聲不晌,轉身步出電療室。

我不敢置信,內心更是澎湃狂喜。

為了証實我已變成隨心所欲,我再次默誦心法,接著全神貫注去想:「全醫院最漂亮的護士立刻來到我面前,對我大獻殷勤。」

結果,幾分鐘後,果真出現了一名年青貌美的護士,嫵媚地挑逗著我。

離開醫院時,我有重生的感覺。

在大堂經過一間便利店時,我想也沒多想便走了進去,念了心法,希望買一張獨贏巨額頭獎的彩券。我把彩券珍而重之放進錢包中,然後欣然走向停車場。

我一邊駕車離開停車場,一邊想:再過兩天,我便成為有錢人了。

嘴角忍不住上揚,此時用「笑不攏嘴」來形容我的表情,最適合不過。

不過,笑容很快變得僵硬。因為我看見路邊停了早上到我家那輛黑色名車。我故意繞了幾圈後,我確定他們在跟蹤我。我下意識加快速度駛過十字路口,但仍未能擺脫尾隨的車。

他們到底想怎樣?

稍一晃神,我差點被車攔腰撞上。

鬆口氣的同時,我暗忖,要是他們被撞上就好了!

就在此時,後面傳來一聲巨響。從倒後鏡看,那輛黑色名車與一輛大貨車相撞。

連老天也在幫我,實在太幸運了。

離開車禍現場後,我把車停在一旁。仔細想了自己的處境後,我再度施展吸引力法則:「世上沒有人記得我跟富豪的書和筆記有任何瓜葛。」

這樣,我應該不再受到騷擾了。

解決了唯一的隱憂後,我想起我心儀的同事。

我隨即閉上眼,默誦心法,然後發了一則簡訊給她。

「我喜歡你。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不到一分鐘,她回覆:「我也喜歡你。」

「我馬上過來接你。」

收到她的住址後,我興奮地踩踏油門,車子揚長而去。

一想到我將會有無窮無盡的財富,又可以隨意得到任何女人,我不禁開懷大笑。

      不過,開車是一件不能分心的事。即使你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一輛摩托車在我前面胡亂切換車道,為了閃躲他,害我差點撞上旁邊的車。

一定被撞死。我心中咒罵著。

這時,那輛摩托車突如其來失控似的撞向一台公車,司機被撞飛十幾公呎外,然後被捲進一台高速行駛的運油車底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56881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30 18:17
你的小說 本身就很有吸引力
周俊賢(ec220) 於 2011-10-31 22:48 回覆:
謝謝你喔!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則 (上)
2011/10/11 11:10

來看小說了

寫的很精彩呢

周俊賢(ec220) 於 2011-10-17 22:56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