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忍 (推銷之王 -奧城良治奮鬥史)
2011/05/18 20:35:32瀏覽776|回應0|推薦6


引用者請載明出處,或留言給版主,謝謝)


撰稿於 1/14/2008

 

 

 

書名: 堅忍 (推銷之王 奧城良治奮鬥史)

 

 

 

作者: 郭泰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 : 978-957-32-6194-0

 

 

 

 

 

書評:

 

 



甚麼樣的人,可以一連遭受上百次的拒絕卻面不改色地繼續他一整天的工作 ? 如此地堅持,將自己當作鋼鐵般地訓練? 或許、在一般行業裡工作的人們,很難想像這會是多麼難以面對的考驗了 。但是、我卻在這本書裡,看到了推銷大王奧城良治的堅忍精神。

 

 

 

 

 

 

 

本人也曾經因為好奇及朋友的介紹下,投身於保險業,前後工作時間未達一年,這其中, 也常運用陌生開發的方式,挨家挨戶的做拜訪。當然、或許我的運氣夠好,因而促成了幾張因陌生開發而簽下的保單,但是、在拜訪之餘,我也漸漸地體會到服務業--尤其是與推銷或行銷相關從業人員之艱辛。因為、他們每天得面對人們冷眼、拒絕以及客戶的抱怨等等....,若能在這類行業中生存數年而不被淘汰,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而在這本書哩,奧城良治提到了「挨打哲學」,所謂的挨打哲學,是指要成為一個出色拳擊手的第一課,不是學會打人 , 而是要學會挨揍 , 要禁得起打。第二個法寶 , 是「青蛙法則」,以青蛙為師,學會面對拒絕 ; 至於什麼是青蛙法則,其詳細內容不在此贅述,請好奇的讀者自行參閱此書。第三個法則是「因果法則」: 根據奧城良治的長期觀察 , 每一種行業的推銷都有其成功的或然率 。 以推銷汽車為例 , 大多在訪問一百家左右 , 就有一家願意購買 , 換言之 , 訪問連續遭拒九十九次的拒絕後 , 就會出現一張訂單。

 

 

 

 

 

 

 

奧城良治在尚未體會出「因果法則」之前 , 對準客戶的拒絕感到痛苦不堪 , 甚至難過的想要自殺 , 然而 、在他發現因果法則後 , 他堅信只要拜訪九十九位準客戶 , 第一百位就是客戶了 。 因此他覺得不但要感謝第一百位的買主 , 更應該感謝先前沒買的九十九位 , 因為如果沒有前面九十九位的拒絕 , 哪來第一百位的買主呢 ?

 

 

 

 

 

 

 

另外 、 在本書中 , 奧城良治向幾位推銷不同商品非常成功的前輩們請教 , 且實地參與他們的拜訪工作後 , 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包括 : 無論遭遇到什麼樣的冷眼拒絕 , 都要能保持謙和微笑及重要的傾聽 , ...如何在遭受拒絕後 , 還能自我調適 , 從容地拜訪下一位準客戶 , 以及行銷的技巧等......。當然最重要的 , 可以從本書中學習到奧城良治那種堅忍的精神 , 不輕言放棄 , 且遭受一連串的挫折後 , 還能保持高度 EQ 的精神, 一連串屬於他的成功秘訣 , 的確使人難以望其項背 , 很值得大家學習 。

 

 

 

 

 

 

 

本人深覺 : 眼下許多年輕人 , 動不動因現實生活中的不順遂就想輕生 , 若與本書這些行銷高手(大師)的遭遇相比 , 實在是微不足到 。所以 、誠如本書所言 , 樂觀者與悲觀者最大的差別 , 就在於面對挫折時的「態度」。當遇到挫折時 , 樂觀者會找出失敗的原因 , 設法改善 ; 悲觀者則是會責怪他人及自己, 自暴自棄 。簡言之 , 悲觀者在困境中 , 永遠就是自決困難重重 , 而樂觀者會在困境中 , 設法尋找或是看到可能的機會。

 

 

 

 

 

 

 

如果您對目前大環境的一切抱持著相當的悲觀甚至於絕望的想法 , 不妨翻閱此書 , 一定能帶給您莫大的激勵與信心 , 願與各位讀者共勉之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522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