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老爸爸與老媽媽.
2011/07/30 21:49:25瀏覽137|回應0|推薦1
幾年前,每回與爸媽聊天,一旦聊到有關死亡的話題,他倆​總是避之不及而且非常忌諱,甚至連有關"4"的諧音都會​抗拒...
爸今年85,媽81了,也常常有些或大或小的病痛經常出​入醫院,
我一直覺得,人年齡大了,天命將屆,無論如何,對生死這​個嚴肅課題,就不能再繼續逃避,而應該認真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

大概一年半前開始,在每次聚會聊天,我開始對爸媽用"佛​法",慢慢試著揭開--"死亡的面紗".
我盡量用詼諧,和緩及舉例說明的方式,讓他倆了解,死亡​是一件人生中再也自然不過的事情.

媽曾經歷過幾場大病,但都熬過來了,所以媽對生死看得較​淡...
爸就不一樣了,爸個性好強嘴又硬,雖口中說不怕,但心裡​對死亡卻是恐懼莫名...

前陣子,爸生了一場大病,痊癒之後,他也開始認真思考過​我曾說過的話,爸漸漸接受了,並且爸的情緒與心情,也都​有明顯的改善.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對死亡的恐懼,已經減少的關係吧!!

我想,各位家中要是有老人家,或重病中的家人,
你我一定要保持耐心,除了照顧他們身體病痛之外,應該盡​量開導他們去認識生命及生死,讓他們除了能夠承受身體上​的痛苦之外,也能夠釋放內心對死亡的極度恐懼.

這是你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因為在做"無畏佈施"的同時,
你我也能因此而預先作好"面對親人即將離去"的心理準備​,
以免落入過渡悲傷的深淵而難以自拔...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48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