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話打禪.
2011/09/03 10:41:37瀏覽552|回應0|推薦7
早上起來,習慣性的腸胃不適又加劇了些...
經過一個多小時禪坐持修來自我調整,
不適感恢復不少,而痛楚也減輕了許多.

以前,工作壓力,心情惡劣,作息失常,惡性循環之下,
為自己的身體及心理,帶來了不少疾病與痛苦,
也連帶著為身邊的人,帶來不少困擾與壓力...

如今,因緣際會,遇著貴人,找到方法,逐步學習,
打開了身心良性循環的開關,也逐漸從痛苦當中解脫出來了.

說實在的,簡單覺得,不是我的病被治好了,
因為慢性病是由長年累積的不良習性造成的,
而醫藥只能治標,讓身體暫時感覺舒服,
但是,醫藥是無法治本的.

十分幸運地,
簡單找到了方法,也找到了根本的病源,
從病源根本處下手,
則無病不除,無痛不解.

~~~~~~~~~~~~~~

以前,父母親兩位老人家,每隔約6-7天,必定重覆規律性地爭吵,
兩個老人,常常因爭吵,落得身心俱疲,傷痕累累...
兄弟姐妹之間,也常為兩位老者的爭吵來回奔波,弄得人仰馬翻...

經過簡單一年多來努力,
最近的一次爭吵已在一個多月前劃下句點,
至今不再爭吵了.

為了此事,簡單曾嚐試過許多方法,
每種方法都有一定的效果,
但也都只能維持一段時間,無法恆久.

記得最後一次他倆爭吵,任我如何開導都無法制止.
最後,簡單乾脆雙腿一盤,坐下打禪,
不理他倆,任憑他倆自由自在地爭吵...

簡單在靜心冥想中,仍聽見爭吵聲,但持續持定...

說也神奇,兩老的爭吵聲漸漸低了下來,然後兩老都不說話了...

簡單慢慢地打開眼睛,微笑地望著兩老,
兩老面面相覤...
不再吵了,
我的內心中知道,他倆應該發現,"爭吵"真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了.

自今,他倆再也沒發生過爭吵了.

說真的,打禪持定到一定的程度,其實是可以察覺到自己身體與心理之間,
極其細微的變化與波動,有空,您也可以學學基本禪坐,體驗一下,真的非常不錯的!!

看醫生,是由外往內,是被動的;
學打禪,是由內往外,是主動的.
能化被動為主動,簡單認為,這才是上策.

打禪時,由自身當中所散發出來的正向意念磁場,也有人說是一種能量場,
它甚至可以讓周圍的人感受得到,而化原來負面磁場為正向磁場,
許多人或許會認為天方夜談,但是以我的經驗來說,這已是不爭的事實了.

這就好比,在自己的身體中,去尋找一名潛伏已久的壞人,身心混亂之際,
壞人藏於無形,時時刻刻破壞你我身與心,但是,一旦身心靜下來之後,
慢慢地就會發現壞人的蹤跡,進而找到他,抓住他,再把他趕出你的身心.
嗯,大概的感覺正是如此!!
又有人問:古時中醫,是如何發現人體上的三百六十幾個穴位??
又是如何發現身體十二條氣血經脈以及運行方式呢??
又為何古代高僧或禪修者,會預先知道自己何時圓寂,而告知徒弟??
有人說:中醫穴位及經脈,是外星人教的!!
是有可能,但是,我認為更可能的是,古時高僧大德,修禪持定功夫了得,再加上深厚醫藥知識,
所以,經由親自體會並透過臨床實證,而實際得出的結論.
我想,應該是比較科學的說法.
只是,如今的科學家,又有幾位能透過"學佛修禪持定",來親自體證上述"比較科學的說法"呢??
高僧在圓寂之前,我想,他應該是心知肚明,自己身體的最後一滴生命力,
將會在何時用盡,所以,那一刻就是該離開的時候到了.

禪坐修持,利人利己,
您說,這是不是一件十分神奇美妙的事兒呢??^^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60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