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代表簡單心.
2011/09/11 09:19:50瀏覽96|回應0|推薦1

那天妹妹打電話給老爸問候,老爸也又習慣性地開始無盡的傾訴...

我在一旁提醒老爸:

小妹難得回家,也難得打電話回來,你就問問她的近況,也關心一下她的家人,不是比較好嗎??


老爸照著我的建議,也問候小妹近況.

小妹無可無不可地回答了幾句,最後掛上電話之前,

說了一句話:

小哥的話怎麼這麼多??


老爸與老媽平日在家,只有外勞照顧,

兩老相伴,每天盼望的只有兩件事:

一是兒女打電話回家.二是兒女回家探望.


每回簡單答應回家,老爸老媽,總是會在陽台前注視著,

每一輛下到地下室停車場的小客車.

兩人相互猜測,哪一輛是我的車??

然後,看見我的車進了車庫,再測量我上樓按門鈴的時間.


有一次,接連幾天有事沒能回家,

一見了面我問老爸這幾天如何??

老爸幽怨地回答:

門可羅雀...

我安慰著他倆老:

我如今獨自一人,連雀都沒得羅了...

爸聽了就笑了,原來世上竟有人比他倆還慘!!


小妹誤解我了.


我不是話多,而是我希望老爸能以關心的語氣來替代無盡的訴苦,

因為,訴苦會讓平時忙碌不堪的兒女,

不但不能受到父母關心,受到更多的壓力,而開始畏懼打電話回家.

老爸希望兒女能常打電話回家聊聊,

卻因訴苦成為兒女心中無形的阻力,

老爸應該以關心問候的方式,吸引兒女讓他們樂於打電話回家.


平時,簡單費盡心思為他倆做類似事件及老年生活上的心理建設,

其中也包括對"死亡的認識"與"生命的意義".


簡單希望兩老,在生命旅程的晚期,

能有樂觀接受,愉快面對,免於恐懼的態度.


小妹啊!!這才是當小哥內心當中真正的用意啊!!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63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