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之三.
2011/06/05 20:48:19瀏覽191|回應1|推薦5

他離家出走十幾天了,

我請二兒子傳簡訊問他回不回來過端午,

也請他女朋友私下勸他回家,

但是都沒有音訊.

 

有朋友說,父子沒有隔日仇,

應該由我主動打電話給他,叫他回家.

 

但是我選擇不打電話...

如果打了電話被拒絕,我將無地自容...

如果打了電話,我就失去了身為長輩指導晚輩的原則...

如果打了電話,他勉強回家了,日後再有類似情形發生,我將如何自處??

 

在這次事件過後的幾天,

常常靜靜一人獨坐靜思,

來細細地感受內心情緒的波動與起伏,

去體會意識河流流過身體絲絲的感覺,

我體會了整個內心經歷的變化與轉折,

我發覺,這種轉變,與我以往無論是在遭受重大挫折,

或是遇到困境時的內心之中所產生的衝突經驗,

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是十分類似的.

 

在事件發生的當時是憤怒.

因雙方認知嚴重分歧,導致言語與肢體上衝突.

 

在不良結果發生了之後是悔恨.

是後悔與恨意的兩種情緒相互交織的矛盾.

 

悔恨之後,開始懷疑自己.

自我的信仰,自我的認知,自我的價值與自我的判斷,

全面開始自我懷疑它們的正確性.

 

然後,沮喪與失落感油然而生.

人生的價值與生活的目的失去了依靠,

生命的茫然感出現了...

 

再來陷入了一個非常深的沈思之中...

從一生的回顧開始,

成長過程,生命經歷,不同場合,不同角色,不同成長階段,

在腦海中重新仔細審視.

 

然後,原本模糊不清的事件輪廓逐漸清楚了,

原本陰暗不明的暗室裡,陽光也從天井窗透進來了.

對與錯,是與非都已不再是事件的主題,

因為,生命的主題原本就是一次旅行,

旅行之中的問題與答案,都只是旅行中的劇情與插曲而已,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旅,

在旅程之中,必須透過自己的眼,自己的身體與自己的心,

去詳詳實實,仔仔細細地體驗這場令人拍案叫絕與精彩絕倫的人生大戲,

這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

 

我又看見我自己,而且面帶微笑,

 

重返自我,重新振奮,重整出發!!^^

 

簡單123

簡單的這篇網誌不是在訴苦,而是在紀錄我自己內心情緒起伏與轉變的過程,給我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每個人在生活之中,常都會遇到一些難題,每個人因為許多不同因素而有不同的面對與處理方式.
我認為,生命旅程之中,人們所遭遇到的問題與解決問題的答案,都沒有絕對正解或誤解,幸運的旅者,如同參加團體旅遊,一切大小事全由旅行社安排妥當,只須負責"玩"即可;而有的旅者選擇自助旅行,一切事務自行安排,當然,一切困難也必須由自己去克服.
後者所能學習到的經驗,絕非前者所能比擬.
而我兒子,如今就是正在"自助旅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292637

 回應文章

:amyally
love
2012/01/19 01:19
當我抱怨(少)一雙鞋子,搭配衣服時,
轉身卻驚訝的發現:身後站了一位(沒有腳)的小女孩。

羨慕你,有兒子真好…珍惜光陰。
生氣不可犯罪,不要含怒到日落。


加油好嗎?愛你ㄜ,新年快樂,閤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