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之二.
2011/05/27 08:23:45瀏覽175|回應0|推薦1

昨天帶父親到醫院看診,一段時間沒見面的大哥也來到醫院探望.

 

大哥是一位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從年輕時就過著比一般人快樂的日子,

因為,他不想負責任,而只希望享受權利.

 

他依然以商人的個性,世故地與醫生護士們互動,

我也落得輕鬆,只是默默地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父親就行了.

 

看診結束後回到父親家聊了一會兒,

從談話內容及舉止上,我發現大哥內心其實是非常混亂的,

從他自己測量血壓的不穩定也可以看得出來,

原想透過與父親的對話向他暗示,也因他情緒已不穩定,我也不想再說些什麼了.

 

開車送他到捷運站時,我向他提到我的舊屋已讓售了,最近或許要搬家這個訊息,

但是他沒有反應,我也就不再提了.

 

回想剛剛在父親家,他所說的一句感言:

"人,要想快樂點,就必須自私一點."

大哥能口出如此格言,我又能向他說什麼呢??

 

在此次售房事件之中,我也看到了人性當中陰暗的一面,

雖然我有十足自信可以妥善處理售房之事,

但是,仍希望透過此事,與家人分享過程,

而在過程之中,能有互動的快樂.

 

但是,或許每個人想法與認知並不相同,

所以參與的意願不是不高,就是完全與他無關,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來處理了.

果然,短短6天,我獨自一人處理好了,而且成果斐然.

但是,之後呢??

令我難過的竟然不是事件處理的困難度,而是在我身邊人的身上看到自私的陰暗面,

令我不甚唏噓...

 

"人,要想快樂點,就必須自私一點."

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短時間或許是,但長時間如此做,

就再也沒有人願意付出,人們又何有快樂可言呢??

道理很簡單,體會的人卻有限,使得這個世界愈顯混亂.

 

愛,分享與包容,

是維持宇宙間能正常運轉的要素,

沒有這些,世界就崩解了.

 

這也讓我想起  先總統蔣公,

在民國三十二年三月"中國的命運"中所提到的一句話: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這才是真理,

不是嗎??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25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