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
2016/12/01 00:50:42瀏覽370|回應0|推薦15
現在這時刻是美國的感恩節,真正的感恩節。我非常支持台灣應該
要納入感恩節這個節日,讓每個人學會感恩自己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因為學會感恩,人才會有所成長、態度自然謙卑。在為人處事上
,才能夠不脫離道德所賦予的最基本自我及對他人的尊重。

要感恩的人太多,說不完,但今天我要特別感恩一個人,我其實不
太清楚我們算不算是朋友,但自從我十年前認識他之後,我的人生
確實也開始了一場天翻地覆的改變。

從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工作,走進人群,做了許多新嘗試,也有一
些教學的機會與設計創作的累積。我有時會去思考著「設計」對我
而言是什麼樣的意義,回學校進修這幾年我得到些什麼,或是工作
上的某些心得等等,這些有的沒有的想法與情緒,三不五時會與他
分享,沒有答案也沒有結論,僅僅只是非常簡單地交換意見,就這
樣過了好些年。

自己出來闖之後,時間彈性了,但事情也變多了,也許生理感覺自
由,但其實心裡是更不自由,在這之前,我從沒告訴過他想要出來
闖的事,畢竟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好壞我自己承擔。我只
知道,我們在彼此的人生軌道上都需要做些改變或讓自己成長。他
回學校進修,我轉換跑道,大江南北的尋找各式機會。我羨慕也祝
福他進修順利、出國學習旅程愉快。也期許自己終有一天,可以再
回到學校進修,完成人生理想的最後一哩路。

美國太空總署所發射的飛行器—新視野號,花了九年多的時間,在
浩瀚的宇宙中,飛行五十億公里,為人類證明了冥王星的存在。放
在浩瀚宇宙裡,個人渺小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在廣漠人海之中,
人跟人的相遇而認識,也是一個機率很低的奇蹟吧。

九年多後,我們也奇妙的見面,回首過往,這是一條漫長的旅途。
十年的光陰,從二十幾歲年輕人,到現在都已經要奔四了。從一路
跌跌撞撞的找尋人生定位目標,到現在立志專心走闖自己的道路。
我們的感覺像是老朋友,但卻又不是那麼熟悉。在此之後,加上工
作性質的關係,人際圈也不斷的擴展再擴展。

很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個性不像個業務員,簡直也不像商人。
如果當你是朋友,就真的把你當朋友看待。我一直記得我的初衷,
與理想實踐的目標,而這些擴展的人際圈,也慢慢在不知不覺中,
在某種程度上幫助及提升我的應對進退的能力及處世經驗。

今天是感恩節,在我微不足道的生命裡,我曾感恩過我的家人、我
的父母給我人生許多犯錯改進的機會,也包容我這藝術家的性格三
不五時的作祟。

而這次,我必須打從心裡感恩這個人,對我的生活及工作影響層面
深廣,讓我更積極的把握各種機會去成就更多的事;讓我樂於接觸
我不熟悉的知識與人群。雖然他可能不知道我很感恩,也不知道一
個人帶來的無形影響力對另一個人而言,是如此深遠。但我還是在
這裡特別感謝他。我只是一個普通人,生活簡單不複雜,只是表達
能力不好,怕用說的不清楚,就用寫的來感恩。

You really changed  my life,
thank you!



寫於2016/11/25
for Cynthia 

大明崇禎三百八十九年    歲次丙申   十二月初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8358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