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讀機會
2012/11/07 12:23:51瀏覽71|回應0|推薦1

一直覺得在西子灣若只有單純的上課人生似乎少了點什麼?所以一直想找打工的機會,但我又是一個追求自由不喜歡被約束的死小孩,所以都一直在找臨時工讀的機會,一來方便我體驗一下學校的制度到底在做什麼?二來我也想在打工中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另外我是一個很崇尚緣份的人,所以舉凡氣場不合,工作內容太鳥或沒事做的工作,我都不想做。喔~耶!

所幸,老天爺一直待我不薄,最近我接到一個案子,工作內容還滿有趣的,雖然它也是工讀每小時103元,但是我覺得雖然工作較忙但學到不一樣的東西,確讓我很滿足,雖然同學都問我,一樣都是103元,你為什麼不選工作輕鬆或沒事做的單位;但總我覺得人生每個人想要的不同,我想要在打工中也可以學習到東西,所以我當時訂定打工的目標有二:

1)跟著學校老師做研究:

     一方面我沒有什麼研究的經驗,二來我覺得可以在工讀的時期,為未來寫論文而做準備, 以免二年級時荒亂了手腳!

2)與職場連結的工作:

未來不免要走向職場,多學一些東西總是好的,而且工作技能不保持,真的會讓我自已覺得很恐懼,因為一直很恐懼,所以會要求自己學習很多東西,希望自己能更好!

我是個怪卡尷尬,因為我之前放棄很多很涼的工作機會,但老實說我不後悔,我總覺得人生似乎要往自己想要走的路前進,我不知道這對不對,但我一直有這個信念。

老實說,這份工作雖然花費了我一些時間,但也讓我REIVEW自已的時間分配,其實也是件好事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nily&aid=702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