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良好教師
2012/10/05 14:40:39瀏覽73|回應0|推薦1

來到西子灣之前已經先爬文看看系所內各個老師的背景及專才,發現有幾位老師評價非常的好,所謂的好是指能讓學生學到東西,所以我設定在西子灣的2年內一定要去上這幾位名師開的課程。笑

開學後我發現有一門數理課程剛好與我的課程沒有衝堂又是名師的課程,當下立定去上課。但事情常常不是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的,雖然我有心想去上課,但我的數理爆弱@@大概從小學就放棄數學了,也認為我認不認識sin,cos對我的人生不會有太多的意義及影響,而且西子灣人才濟濟,在大家面前我都覺得自己活像是個未有知識涵養的次等學生,所以我的內心充滿了抗拒及不安。怨

在昨天晚上,我的內心還是充滿著,要去上課?不去上課?的複雜心情,後來理智還是戰勝了墮性,跑去上課。到了上課教室後,都沒有看到我們班的同學,心理更有一股想要逃離教室的衝動。不要

但我還是硬生生的坐下來了,終於熬到老師抵達教室了,果然好老師一出手授課,馬上讓我那顆浮躁的心安定了下來,因為一來老師上的數理課非常有邏輯而且運用很多圖表;二來他把數理統計結合生活化的案例,讓學生很容易瞭解授課內容,我在3個小時的課堂上寫了滿滿7頁的筆記,而且下課後馬上衝到圖書館複習,把全部的筆記再看一遍並更正在寫筆記因抄太快而產生的一些錯誤。突然間我覺得我的人生有點光明面了,也覺得我的數理有一點點可以救回的跡向。感動(嘩)

我很感謝在西子灣遇到很多好的老師,他們認真備課及教學,也讓身為學生的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已,不可以太混,因為當時堅持來唸書就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待。掰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nily&aid=691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