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2012/08/27 10:23:34瀏覽532|回應1|推薦24

昨天天氣超好!晴空萬里,且出了大太陽!

主體建築以抽象梯田為造型。設計概念有如地景建築!

苗栗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很多人前來,但由於室內空間寬敞,所以也不覺得擁擠!

車位已滿,只好停外面。

人行道上的木樁都有刻上油桐花圖案!

下車後,感覺空氣清新!且有徐徐微風!

小女兒就是要姐姐牽,不肯讓我和老公牽。

終於走到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囉!目前為免費參觀!

左手邊室外也有賣吃的(我沒有拍到),有香腸、客家包子、炒麵等,以及一些冷飲。看起來都蠻好吃的!

室內也是有餐廳,但我覺得選擇性不多,我們點了客家粽和菊花茶(也是忘了拍)。

這是假櫻花,晚上好像會發光!

入口則是要經過空橋。空橋入室內為2F。

1F有台灣館、兒童館、全球館、文化創意產業館、樟腦產業特展等空間。還有餐廳!

空橋真是漂亮!

階梯上也有彩繪!

室內空間採光良好!

園區採低密度、低強度開發!園區搭配節能減碳措施,屋頂帷幕採特殊設計減少輻射、空調節能設計及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園區擁有符合9大綠建築指標之黃金版"候選綠建築證書"!(文字取於園區空間簡介)

空間寬敞、動線良好!

只要是可以按的東西,大小女兒都會搶著要按。

按下去就會聽到客家發音的小故事囉!

四合院模型。

投影的稻田。

投影的水池。

這電話很有趣!

拿起來聽,就會有客家語音問你"你吃飯了嗎?"

這也是觸碰式的螢幕,有客人家的分布地區圖。

這好像是客家電視節目裡的卡通! 

許願樹!

可惜我們找不到紙可以寫!

這裡是兒童館!

你們一定很疑惑我大女兒在做什麼?

她啊!因為冷氣孔是在下方,所以她將臉貼在哪裡吹冷氣!

我叫小女兒跟大女兒轉向同一邊,小女兒很固執,就是要唱反調!呵!

這裡的盤子有寫中文字,例如盤子上寫"豬肉",你就要將"豬肉圖片"放進盤子裡。

右手邊還有蒸籠,很多用布做的食材,讓小朋友可以將假包子之類的食物放進蒸籠裡蒸煮,真有趣(但有年紀比較長的大小孩霸佔,我們也沒有辦法玩)!

這是文化創意產業館。

本來有一堆小孩子在上面跳來跳去!我要幫大小女兒拍照的時候,大家都跑光光了!呵!

這時候大小女兒吵著肚子餓,我們就去餐廳吃東西吧!

餐廳旁邊有個人工半月池,從內往外看,風景優美!

餐廳人多,由於我負責幫小孩老公點餐,所以也沒有時間拍照!

我們買了3個客家粽和3杯菊花茶,總共180$。

吃飽喝足後,我們再去逛展售區,買了兩個巧克力口味的銅鑼燒給大小女兒吃。

大女兒說好吃!小女兒則是食量小,只吃了一半!

有些館我們沒有逛到!因為大小女兒不想繼續走了!呵!

認真逛的人,可以耗掉很多時間呢!而且裡頭涼涼的,又可以欣賞到戶外風景,真是悠閒!

電話:(037)985558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銅鑼科學園區內)

星期一休園

二~日 9:00~17:0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771730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玩溜!!
2012/08/28 09:58

早上好啊 夜函

這兒看起來金滴是不錯玩溜!!

而且地方很大,相信小朋友們一定是玩到開心到不行吧!!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8-28 10:30 回覆:

對啊  地方很大 

所以  小孩子很會唉唉叫 說好累 不想逛

尤其芃芃動不動就叫肚子餓 

一心只想要坐著吃東西而已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