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個黑色天
2012/04/16 07:54:05瀏覽416|回應1|推薦18
這個禮拜過得有點恐怖!
 
先是大女兒早晨醒來驚聲尖叫,「怎麼辦?我的嘴巴到底怎麼了?有辦法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嗎?」我趕緊去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天啊!大女兒的下嘴唇左半部竟然腫得比香腸還香腸。什麼是比香腸還香腸?就是….腫得比香腸還要粗,連嘴巴都合不起來、說話也不清楚了。連吃早餐都不知道該怎樣咀嚼。
 
大女兒哭著,希望這只是場夢。因一早醒來去照鏡子,卻發現自己突如其來的變臉,真的會嚇壞了!
 
皮膚診所一開門,老公就帶大女兒去就診,醫生說是蕁麻疹。沒有辦法!大女兒就是過敏體質,很有可能是炸食吃多了吧!
 
回到家大女兒就吃了一包藥、也抹藥,很快就消腫了大半,嘴唇漸漸的恢復到可以閉起嘴巴的樣子。
 
隔天換小女兒驚聲尖叫,「我的耳朵好痛、好癢喔!」又哭又叫的,讓人心慌極了。也是趕緊帶去看耳鼻喉科,才知道又中耳炎了(這是第三回了)。一坐上診療台,小女兒就又哭又鬧!震耳欲聾的聲音,連醫生都受不了。
 
過三天去複診,又是一場心理戰。一到診所門口,小女兒就不肯進入,只好先稍作安撫,「是姐姐要看醫生。不是妳。」這下子小女兒才稍稍放下躁動的心。
 
等待一陣子終於輪到小女兒,小女兒馬上涕泗縱橫的自行捂住耳朵,不讓醫生看她的耳朵。連醫生看到她自己捂住耳朵的樣子,都笑出來了。最後是護士也來幫忙,才終於讓醫生看到小女兒的耳朵。
 
醫生笑著對小女兒說:「算我怕妳,行了吧!」想到下回還要複診,我和老公心裡又是一陣壓力呢!不知道醫生和護士會不會也害怕與擔心,那天的到來?
 
p.s 這是3月的事情了,目前大小女兒都很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338523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還好
2012/04/18 21:04

晚上好啊 夜函媽咪

還好已經沒事了.不然小孩子生病..大人也超心疼滴!!

可過敏體質滴小朋友真的要多多注意...因為丸子們都是..而且啊每個月都要定期回診..

如果妳有時間,可以先帶芃芃去驗一下過敏源...哈哈哈..歹勢丸子家又在碎碎念囉!!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4-19 09:47 回覆:

嗯 對啊 過敏體質真的比較麻煩唷!

現在芃芃自己都會對炸類節制一點了

上回回娘家 有炸的柳葉魚 芃芃就不敢吃太多呢! 還主動和阿公阿嬤說"我炸的吃太多,因為嘴巴會腫起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