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的學習與單純
2011/12/27 07:38:28瀏覽315|回應0|推薦20

小女兒會唱完整、一整首的妹妹揹著楊娃娃,與一閃一閃亮晶晶。真令人驚訝!

某天我在我做我自己的事情,小女兒就在無預警的狀態下唱出妹妹揹著洋娃娃,而且在我和老公的大力稱讚後,小女兒一天就多唱了好幾回。

小女兒最愛我陪她一同繪圖、著色。我只要在紙上局部繪上圓點或三角形,小女兒就會開始擴大圓點或三角形的範圍,直到佔滿整張紙為止。所以我並不是很喜歡和小女兒一起繪圖或著色,往往她會壞了我的繪圖畫面。但小女兒卻樂在其中,並不覺得自己是破壞王,我也只好樂意陪伴,任由小女兒的畫佔領我的繪圖想像。不然,恐怕我又會被小女兒抱怨,「討厭!小氣鬼」了。

小女兒最喜歡在我打電腦,及大女兒寫作業的時候搗蛋。小女兒最愛坐在我的電腦桌前煞有其事的敲響鍵盤,假裝自己在打字,那模樣真可愛!也愛趁大女兒去上廁所的時候,偷偷的爬上姊姊的書桌,拿起姊姊的筆亂比劃一番。

有一回小女兒偷偷看老公尿尿,小女兒則糾正的口吻對老公說:「要用屁屁坐著尿尿。」我在旁邊聽到發笑。小孩子的天真,就是單純的不懂男女有別、是非善惡,單一以為自己接觸的所有就是全世界。簡單的小孩,就是可愛,也是讓我們擁抱單純的好時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9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