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孩子是天使,還惡魔呢?
2011/12/17 09:23:20瀏覽455|回應1|推薦19

我躺在小女兒的旁邊,她會主動將自己的小被被挪出一點角角讓我蓋,讓我好感動。

本來我不想要蓋,但看小女兒那麼細心的拉著小被子,很努力的要分配得宜的斟酌,一下子娜過來太多、又拉了些回去:一下拉了些太多、又挪了點回去。來來回回的折騰,她卻樂在其中,覺得自己長大了,會幫人蓋被了。

我蓋著小女兒細心為我蓋的小被被,覺得很溫暖啊!尤其躺在小女兒旁邊,會有一種沉澱心靈的放鬆感覺。

小女兒正常的時候,是個個性穩定的小女孩,又常面帶笑容,很討喜。惟獨和大女兒搶東西的時候,就會大吼大叫、聲嘶力竭,那時候兩個女兒就變成全世界最可怕、吵鬧的惡魔。兩人都不相讓,兩人都說對方的不是,兩人都堅持自己是對的。

尤其當兩人都說:「那是我的」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應該幫誰?

如果今天我夠有錢,我會每樣東西都買兩份;但今日我並不夠有錢,而且也沒有本錢、實力讓自己發財,只好省一點,讓孩子因為搶東西多哭一點,反正,我的童年不也是這樣走來,也沒有因為愛哭而哭死,或是搶玩具搶到氣死。

「物質上是永遠無法滿足的,」常看見這樣的文字。人類只會有越來越強烈的物慾,想要的永遠要更多。就像大小女兒,買了這樣玩具,下個月依然會想要再買,而且永遠覺得不滿足。因為新鮮感不再了,當初買的玩具總會被無情的堆放在一旁。

小孩子喜新厭舊的程度比大人明顯,今天喜歡海綿寶寶,明天就喜歡喜羊羊,改天又喜歡笑笑羊,再過幾天又喜歡小叮噹。今天要吃餅乾,明天要吃糖,大後天想吃蛋糕,大大後天要吃Pizza,大大大後天要吃薯條漢堡加紅茶。呵!只要看電視有什麼、流行什麼、廣告什麼,看孩子的反應就知道。

反倒是我們家長縮衣節食,省下的、也都被孩子花光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939719

 回應文章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是天使也是惡魔
2011/12/17 12:01

我常對兒子說:[你小時候是天使,長大成惡魔。]

後來只要我說:[你小時候多可愛,像天使一樣,現在呀!....]

他立刻接嘴:[現在是惡魔,是嗎?..拜託!換個詞吧!]

你看,像這樣,我還能說他像天使嗎?

小孩子就是這樣,有時像天使般純真可愛,打從心裡感謝上蒼賜與,一撒起潑來,又讓人氣得牙癢癢,不知自己如何生出這種無賴。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2-17 15:06 回覆:
ㄏㄏ 對啊 有時候我看著大女兒小時候的照片 會驚覺 哇!小時後的她 好可愛! 而那可愛的模樣 卻連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僅剩現在哇哇叫或抱怨口氣盤踞於我的腦海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