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洗手妹
2011/12/02 09:09:47瀏覽932|回應0|推薦24

老公要去上班時,小女兒瑋瑋都會很撒嬌的說:「抱一下、抱一下嘛!」有時候老公仍急著上班,不肯多抱小女兒一下,總要我提醒,「瑋瑋叫你抱一下,」老公才會去抱瑋瑋。

說實在,瑋瑋撒嬌的聲音,連我都不忍拒絕。尤其是瑋瑋在說:「再抱一下啦!」我都會多抱瑋瑋好幾下。甚至連愛和瑋瑋搶玩具的芃芃,也會主動擁抱瑋瑋。

昨日瑋瑋一邊吃麵,還一邊亂丟彈力球,結果彈力球就掉進湯麵裡。還好湯麵只剩一點點的麵,不然多可惜!

當我在罵瑋瑋的時候,瑋瑋就以笑容來掩飾自己的害怕被打的不安,仍一臉假笑,「球球掉下去了,哈哈。」瑋瑋自己語帶笑聲的說著。

有時瑋瑋看我很生氣,她還會自己罵自己,「瑋瑋是搗蛋鬼。」不容易唷!還知道自己是搗蛋鬼哩!

瑋瑋看芃芃愛哭,也會以嘲笑的口吻對芃芃說:「姊姊愛哭哭、羞羞臉。」往往這時候芃芃慧惱羞成怒,而哭得更大聲。

瑋瑋還會學我說:「棍子拿來。」我會說這句話,都是因為芃芃早上又叫不起來。

瑋瑋還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只要我們出遊,在逛街時,或是到了某個景點,瑋瑋只要見到有水龍頭,就說:「我要洗手。」洗手是好習慣沒有錯啦!不過有時候明明前五分鐘才洗過手,沒有必要每見水龍頭就洗吧!那可會洗到脫皮喔!

所以,老公就將瑋瑋取了「洗手妹」的綽號。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9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