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安親班
2011/12/14 07:51:16瀏覽687|回應2|推薦31

大女兒因為承受不了安親班緊湊教學的壓力,哭著說不要上安親班。我覺得沒有上安親班是不會怎樣啦!老公則覺得我要帶小女兒,放學要去載大女兒就麻煩了,若是遇到下雨,怕視線不良、及我的騎機車時的反應遲鈍,深怕會有什麼意外。

所以我和大女兒溝通,看是不是可以換安親班,或許,別的安親班會比較輕鬆,過得就比較快樂!

記得大女兒很久前說:「○○○說他們的安親班老師很好,都不會叫他們寫很多東西,也不會再派作業,而且寫完功課就可以玩。」星期六的時候我和老公就帶著大女兒前往了解一下環境及教學方式。

星期一,大女兒學校因運動會補假,就去上了一天安親班。大女兒回來時,我問她,「開心嗎?」大女兒點點頭說:「那裡好多我的國小同班同學,大家都很開心看到我,還一直問我,『妳怎麼會來?』」

大女兒開心就好。大女兒還說:「我喜歡的×××也有在那間補習班哩!他是帥哥唷!可是我後來又覺得□□□比較帥耶!」我就好奇問大女兒,「那妳到底喜歡誰呀?」大女兒肯定的說:「我比較喜歡□□□,但我不會因為想要見到他,就回到原來的安親班。」喔!大女兒真有主見。呵!

原先的安親班教學很認真!但因為我們家大女兒的動作本來就比較緩慢,樂愛悠閒生活、習慣慢步調,所以很明顯的跟不上別人,而顯得比較沒自信。以前大女兒是求知慾望很強烈的孩子,她從來不會說不要去學校,而那日卻突然的強烈反彈哭著說:「我不要去安親班,」我就知道她一定是遇到了什麼困難,或和同學之間有了什麼難以解決的摩擦。

我本身也就比較趨向於追求心靈的平和,因我不希望我的大女兒會因為壓力而發瘋。適度的壓力無所謂,若是真的承受不了,又何苦強迫。也還好新的安親班是大女兒能接受的教學方式,有教學、有休息、有玩樂,還有許多班上的好同學陪伴,上課起來就不會乏味了。

教學的多寡,而覺得好壞,就因人而異。大女兒只要適應的好,以及教學方式是孩子可吸收,那就是適合大女兒的教學,我自然覺得那是好的。

急著塞太多東西的積極進取教學,不適合我們家大女兒啦!所以我也會揶揄自己,「我們是墮落的一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929221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1/12/15 21:32

晚安啊 夜函小媽咪

小朋友若真不適應某安親班的教學方式..感覺快快換一下比較好ㄟ!!

因為芃芃才小一,若就已有不愉快滴經驗,對日後怕會有影響..而且啊..才小一而已,真的不用逼太過..不然以後該怎麼辦...只要把學校功課寫好就很足夠了吧..又沒要出國比賽..放輕鬆唄~~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2-15 22:01 回覆:

剛開始芃芃並沒有太多的不愉快 可能是壓力累積多了 無法消耗 就爆發出來了 呵!

現在芃芃回來都會主動跟我分享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她開心 我也好開心!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舉
2011/12/14 08:57

有些安親班不知何謂安親,規定的作業多到寫不玩,這對低年級的學生而言,負擔過重。

我兒子的第一家安親班就是如此,而且動輒得咎,罰寫更多,經常哭哭啼啼到半夜還沒寫完。我偷偷去觀望狀況,每班,不論年級高低,全都安靜無聲,低頭猛寫,我與老師溝通,老師回說安親班主任就這麼規定,寫寫寫,不停地寫,學生既不會吵,也能學到新知,一舉兩得。

我不知道多寫能學到什麼新知,直到兒子手臂上出現戒尺留下痕跡,理由只是兒子回頭把擦布給後面同學,他違反不准動、不准講話的規定,應該受罰,我才下決心換家安親班,這家安親班由幾位退休國小老師經營,這群有經驗的老師,都有一套教學理念,除了必須寫完學校功課,安排課業補習,還安排了各種才藝活動,在這裡,兒子獲得真正的快樂,也學到課本以外的東西。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2-14 09:42 回覆:

對啊!真的 有些安親班是比較積極 講求進度 有些學生可以適應 但有些就會反彈了 

我則覺得 大女兒只要將學校敎的學好 以及閱讀些課外書即可 而非從安親班回來 還要寫好多安親班的作業 那只會拖得更晚入睡 隔天又爬不起來 呵

本來學習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若是因為那些講求分數 或是一定要學很多壓垮了求知慾 那也就本末倒置了

原來弄潮兒也有相同的經驗 呵! 也謝謝弄潮兒分享了與夜函站同一陣線的想法 讓夜函不孤單了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