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張安全牌
2011/04/24 07:16:50瀏覽832|回應3|推薦31

每個女人都希望可以嫁給有錢的男人,朋友說:「至少哪天他在外頭有小三的時候,我在家裡還有錢可以花;離婚的時候,也還有贍養費可以拿。人沒有了,還有錢,就算小有保障,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聽起來好像很現實,但這社會就是逼迫女人必須現實。

每個女人都想拿張安全牌,人生才會有點小保障。雖然愛情非金錢可以衡量,也不是計較誰對誰比較好,但女人天生就沒有什麼安全感,許多事情只能保守進行,太過轟轟烈烈的結果,往往遍體麟傷。

女人小心翼翼為的是自己,沒有人不愛自己。不愛自己,男人也不會尊重妳。

朋友為了一個男人不顧家人反對就和男友結婚,男友婚後不工作,朋友只能咬牙打零工硬撐整個家。後來朋友才明白男友並非真心愛她,而是因為父母臥病在床沒人照顧,看在朋友那麼愛他的份上,娶她回來照顧他的父母。而他則流浪天崖、不知去向。

朋友不但沒有因此而離婚,反而更賣命的照顧公婆。我們不知該感動,還是要說她傻。然而人生是自己選的,但過度付出與認命,是不是也該有個限度啊?

朋友那麼有良心,相信老天爺也不會虧待她啦!看別人的愛情、婚姻,如此曲折、風波不斷,我還是寧可選擇好走的平坦路,就算它有點乏味,至少不會讓我不好的心臟再有所損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129761

 回應文章

噹噹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該有限度
2011/04/26 12:28

否則該是彩色的人生也變成灰白的悲劇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
2011/04/25 07:12

不管女人想過怎樣的生活

我阿嬤生前時常講一句話《 你要有那個命啊!》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4-25 07:20 回覆:

是啊! 是要有那個命

謝謝如意!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有理
2011/04/24 09:51

早上好啊 夜函小媽咪

老人家都說水尪歹照顧..所以囉...只要生活過滴去...還是選個愛妳滴人勝於有錢滴人卡實在啦...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4-24 17:25 回覆:
哈哈 丸子媽說的話很有道理 夜函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