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簡單
2011/03/21 08:27:07瀏覽797|回應1|推薦21
兩個人的愛情可以很簡單,只要兩個人開心就好。

愛情裡一但加入了「婚姻」,就變成兩家人的事,所有的事情就不再簡單。

當人一多,問題必會一一呈現,相處時間久,磨擦會增生,逃避非唯一途徑,卻是眾多人選擇的方式之一。

壞就壞在不是自家人,所以難溝通。很多事情是越描越黑、弄巧成拙,若真搬出誠意解決,也要謹慎小心才有辦法化解一丁點的誤會。

朋友曾有和夫家人吵架的經驗,朋友知道夫家人會誤會她,是因為生活方式及習慣不同,所以朋友極少將他們的氣話放在心上。但夫家人依然冷眼相對,還說朋友都不知廉恥,只會裝瘋賣傻度日。

朋友會常買禮物送給夫家人,並趁夫家人心情好的時候解釋先前的誤會。但夫家人總是回嗆,「拿了妳一點東西,妳就要藉機翻舊帳教訓我們啊!」看在眼裡,朋友夫家人是覺得妳對我是妳應該的,妳對我不好,就是不孝。

朋友為了避免正面衝突,之後什麼事情都不解釋,也不再對他們好,自己和小孩照顧好就好,若是他們惱怒又罵人,朋友皆裝作耳邊風,反正你不聽我講,我也不想聽你講。朋友說:「嫁出去的我變娘家的外人;嫁來夫家也一樣被當作外人,我們女人真的裡外不是人。而他們是見到禮物才認人,真是現實。」唉!我只能說,人生無奈何其多,還是多想想快樂的事吧!不然就像我媽媽常說的,「你再這樣,日子會過得很辛苦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001702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
2011/03/21 13:41

下午好啊 夜函小媽咪

真的粉為難ㄟ...努力過後,仍無法達到預期效果..那就順其自然吧...

畢竟無法討好每一個人...那不如就把時間花在愛自己及自己愛滴人身上比較實在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3-22 07:56 回覆:
也是啦! 從別人身上真的看到許多人生百態啊 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