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迷航
2010/11/19 09:19:38瀏覽675|回應0|推薦27

人往往容易看清楚別人,卻不容易看清楚自己;誰的弱點是什麼,個性的好壞,全瞭若指掌,偏偏自己在選擇興趣、工作、愛情,可以躊躇許久、三心兩意、猶豫不決,好像選了這項、放棄那樣,都好可惜!

 

對一個人又愛又恨時,明明討厭他,決定與他誓不兩立,卻總是在需要狠心時,又同情他。妳越來越憎恨自己嘴巴愛說重話,心腸確軟綿綿的個性;如大眾常說的,「刀子嘴、豆腐心」啦!

 

妳並非要大唱自己的慈悲,實際上,反而期望自己心腸狠一點,即可不用顧慮他人,唯我獨尊就好,才不會被情感左右、支配、徬惶,可以自我為中心的航行。

 

有些人討厭自己的家人,卻不得不接受。朋友懊惱家中有個愛賭博的親人,彷若無底洞般,吸光了家中所有積蓄、信認,以及大家的精神。耗盡生命與光陰賭博,後來,究竟可以獲得什麼?

 

往往只會失去更多吧!偏偏深陷其中的人,就是難看清與跳脫。電視節目上,主持人說:「我有一位朋友說自己即將要結婚,對象是一位連續強暴慣犯,她問我,『我的家人都反對這場婚姻,我該怎麼辦?』我很想老實對她說,『我也反對。』但,我又說不出口。」

 

當心靈被感情支配,就失去原來的機靈與理智,所以,討厭「看不清」的感覺。人往往很會建議別人,自己卻又常迷失方向。這就是人的通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61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