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能吵的情人
2010/10/19 09:29:52瀏覽978|回應0|推薦34
 

小如與強強在吵架,我們幾位姊妹倒是看得很開心!並不是興災樂禍,而是覺得他們吵架的點,很可笑!

強強剛才看到小如身上有一隻螞蟻,強強順手將螞蟻拍掉,小如則氣沖沖的說:「你真笨耶!不會直接把螞蟻捏死就好了嗎?萬一它等一下又爬到我身上、報復我怎麼辦?」

強強說:「若是它再爬回妳身上,我一定不會放過它,這樣可以了吧?」

「什麼叫做『這樣可以了吧?』好像是說我很愛計較似的。你本來就應該捏死它,而不是讓它有報復我的機會。」小如插起腰,一點都不顧慮自己的形象。

「好啦!就….一隻螞蟻嘛!沒有必要那麼生氣啦!」我們試著打圓場。小如更生氣了,「那妳們也覺得是我不對囉!」

「當然不是啦!」大家異口同聲回答。

「強強人很好啊!會幫妳把衣服上的螞蟻拍掉。我身邊早就失去幫我拍衣服上螞蟻的人呢!」小珊啜泣的說著,又想起她在多年前死去的丈夫。

「有人可以幫妳拍衣服上的螞蟻,還可以跟妳鬥嘴,妳該知足囉!像我老公啊!我叫他幫我捏一下肩膀,還是抓一下背,他都不肯喔!只顧著玩網路遊戲啦!哪像妳,要去哪裡強強都陪妳。」詩茹也羨慕說到。

小如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倒在強強的肩上、嬌嗲的說:「親愛的強強啊!對不起啦!剛才兇了一點喔!原諒我啦!」

我想,人都是這樣,看見別人的失去與痛苦、生命的殘缺處,才會有「我比他處境好多」的心態,而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51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