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過去的愛,生氣也沒用
2011/06/24 08:24:13瀏覽1687|回應2|推薦36

每次她覺得對的就是對的,就不相讓,總是要勇猛的衝著,為的就是爭一口氣。我對他說:「萬一妳碰到的是喝醉酒或不講理的人,不小心將妳撞傷或打傷呢?那妳這樣理直氣壯有用嗎?最後得到什麼呢」?
 
愛情裡也沒有必要如理直氣壯,當戀人要走的時候,請你不要質問對方,「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幾年的婚姻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你不愛我了嗎」、「我絕對不會離婚」
 
對一個早就愛上別人的人說那些話,就跟和酒醉無理取鬧的人士講道理一樣,跟本就聽不進去,也無法溝通。
 
每回聽到有人又因為另一半提「離婚」而哭泣時,我都會跟她說:「別傷心,離開他、妳會面對更廣闊的藍天」。畢竟我那朋友以前也是在工作上很有幹勁的小主管。
 
我明白朋友一開始絕對無法適應失去男人的安全感,但這男人動不動就愛上別人,並拋家棄子說「要走」,就代表這男人跟本無法提供朋友滿分的安全感,我才會對朋友說:「就讓他走吧」!
 
朋友本身條件就不錯,和男人離婚沒有多久,就有一堆條件更好的男人爭相追求。沒有人在意朋友結過婚、生過三個小孩。而朋友雖然開心目前很多人獻殷情的浪漫日子,但仍無法跳脫對之前美滿家庭生活的嚮往。於是朋友又回去跟前夫吵,罵前夫「死沒良心」、「不負責任」,前夫只淡淡回應,「我們離婚了,請不要來打擾我的生活」。
 
已經畫下句點的事,就別去翻閱與討論,不然只是讓自己難堪與不愉快而已。朋友則說:「我就是要罵到我爽快為止」。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對方對你更加反感,何必呢?報復他的最佳方式就是,比以前過得更好、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358296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2011/06/24 16:43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共勉之~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6-25 07:47 回覆:
熊咪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呢!ㄏㄏ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前看
2011/06/24 14:33

下午好啊 夜函小媽咪

有時候情緒的轉移真的無規則可循..女人該多愛自己些..至於那些個無緣人..就散散去唄...

女人一定要活得比以前更黑皮..因為咧人生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懂享受的人去開發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6-25 07:28 回覆:

是啊 無緣的人 就放掉吧

女人一定要活出自己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