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持好心情
2011/11/29 07:47:34瀏覽564|回應1|推薦35

上次聽到新聞播報,「一位女孩子檢查出罹癌,她想說自己的日子也不多了,倒不如把所有的積蓄都花完,買自己想買的東西、去想去的地方。卻沒有想到,多年後她的癌症痊癒了。」

由此可知,只要保持好心情,癌細胞便無法存活。

但台灣這地方,好像也很難將賺錢與健康兼具,有時候情非得已,男人做超時的勞力工作是為了養家,覺得身體有異狀的時候,想說自己不能倒下就硬撐,導致錯過了醫療黃金期,人就這樣走了

若是自己一個人,沒有家計與小孩的負擔,想要平靜的過平凡的健康日子,不太難。或是本身的工作就薪水多,想要健康與工作兼具就簡單多了。

問題就在,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在金字塔頂端。

壓力的來源,或許可以說是環境,也可以說是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知道只要樂觀一點,就可以有好心情。但很多時候是不平等的待遇,以及無可奈何的心情,壓垮了樂觀的心。

學會釋放壓力更成為了現代人的功課,有錢人以消費來解壓;貴婦以「死霸」解壓;沒錢的人用做家事、運動來釋放壓力;學生以出遊玩樂來紓壓;嬰兒以哭鬧來宣洩壓力

大家都有壓力,只是可大可小;不管壓力多大,請告訴自己,「這世界是美好的。」就像罹癌女生一樣,放下一切,只感受美好的一面,只接近喜悅的事情,相信我們也可以健健康康的生存著,不讓太多的黑暗面壟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81887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滴
2011/11/29 14:46

下午好啊 夜函小媽咪

金滴沒有什麼比健康來的重要喲..

所以...錢重要沒錯...可是咧..要有個健康滴身體來花費才是王道喲~~

丸子家願 大家就一切平安,喜樂ㄟ~~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1-30 07:51 回覆:

是啊!丸子媽說得一點都沒有錯呀!哈哈!

也祝丸子家 快樂 健康 如意 平安哩!

最近溫差大 丸子媽要多帶件外套唷!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