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魯的生日禮物 白鯨」有感
2010/12/01 10:07:06瀏覽917|回應1|推薦22

我沒有白金

昨天大女兒回來就一直問,「白金咧?那個….白金咧?」

我正在想事情,就不耐煩回答,「我們家哪有什麼『白金?』連黃金都沒有好嗎?」

大女兒也不開心囉!「妳昨天明明跟我說那本書的動物是『白鯨』啊!不是嗎?」喔!我恍然大悟,急忙跟大女兒說對不起!原來大女兒是要找這本「小魯的生白禮物 白鯨」啊!

白鯨好可愛

昨天收到繪本,我講完故事就問大女兒,「妳喜歡白鯨吧?」

大女兒竟然搖頭,「我不喜歡白鯨,我只喜歡小魯。」哈哈哈!我說啊!繪本裡的白鯨就是小魯,小魯也就是白鯨。

大女兒又說:「白鯨和海豚有點像耶!」是啊!我也這樣覺得。看了此繪本才明白白鯨不像其他鯨豚類有高聳的背鰭。

大女兒又問

這是一本小魯冒險尋找爸爸的溫馨小故事,其實家人是想要給小魯一個驚喜!而刻意製造的橋段。

在小魯還沒有找到爸爸時,大女兒就一直問,「小魯的爸爸到底去哪裡了?小魯的爸爸怎麼還沒有出現?」我說大女兒啊!妳也太緊張了,若是我先說謎底,那前面故事就不用說啦!

大女兒比較羨慕的是,「小魯長很快耶!一下就變好大隻喔!還有啊!小魯出生時爸爸就送他禮物,我出生時怎麼好像都沒有禮物啊?」哈哈!三歲以前的事情大女兒應該都忘了吧!

因為大女兒是頭一胎,親朋好友都有送很多東西來道賀呢!我就沒有拍照存證,現在也無法對証。哈哈!

大家有沒有好奇小魯白鯨是收到怎樣的驚喜禮物呢?繪本裡有解答喔!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653344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笑容
2010/12/01 21:51
夜函~妳女兒的笑容怎麼那麼天真可愛呢!喔~我慘了!像來我對小朋
友是最沒有抗體的。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2-02 08:23 回覆:

嘿啊 好多人都說小女兒很可愛

大女兒會吃醋啦 會問 難道我就不可愛嗎

我對大女兒說 妳也可愛過啦! 長大就變成熟了!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