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花●心得分享
2010/10/09 07:31:28瀏覽1070|回應1|推薦37

/黃建維 圖/錢茵

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這本書的封面很吸引我,故事內容也很豐富,觸動內心深處。

本書大綱:

有兩顆種子,一顆種子住在有錢人家的美麗花園,另一顆種子住在荒地。

住花園的種子過著優渥生活,不用擔心沒下雨或土不沃的問題;住荒地的種子必須面對酷暑與孤寂。

住花園的花兒們(玫瑰)愛比美;住荒地的種子(向日葵)沒人和它比美,幾位詩人與畫家卻發現它與眾不同的美、堅毅不拔的美。

花園裡的那些花,被主人摘下,插入花瓶內。而荒地的向日葵,成為一幅美麗的畫,掛在美術館供人欣賞、讚頌。

外表美麗,並不代表真的美麗。內心夠堅毅、不被環境打敗,才是真實的美麗。

與大女兒對談:

我問大女兒:「妳覺得哪朵花比較美麗啊?」

大女兒說:「荒地中的向日葵比較美麗。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向日葵啊!」

喔!原來啊!我以為大女兒是被向日葵在荒地中的精神所感動呢!

「那妳知道這本書是想表達什麼嗎?」

「嗯,是叫大家不要亂摘玫瑰嗎?

哈哈!當然不是啦!「這本書要透漏的訊息是,無論你生長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要活出自己不平凡的那一面。」

當我說完,大女兒就跑去畫了一朵向日葵,還不忘誇獎我,「媽媽,妳剛才故事說得好棒!我很喜歡!」

我看著大女兒畫的向日葵,「妳畫的向日葵也很美!很棒!」大女兒心中一定有朵美麗的花正在綻放,才能讓她對繪畫的熱情生生不息。

每位孩子都是父母心中最美麗的花朵,父母可以選擇肥料,但並不是將花養肥就好。必須在適當時機才提供養分,才能讓孩子有正向思想,與處理萬事危機的應變能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481514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女溫馨的交流
2010/10/10 13:48
可愛的女兒+好棒的媽咪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0-10 17:41 回覆:
謝謝喔!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