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已經不是三歲小孩啦
2010/09/10 08:13:42瀏覽624|回應1|推薦16

他有沒有結婚、是否劈腿、可曾嫖妓?都不關我們的事。重點是,一個上了年紀又高學歷的男人,難道沒有搞懂禮義廉恥與倫理道德嗎?不明婚姻的責任與是非黑白嗎?現今不是高唱「男女平等」,男人也該守「夫道」吧!

 

大家都受過九年國教,也不是三歲小孩,還需要人家耳提面命,或是像牛一樣,推一把、才前進一步。自律性應該足夠啦!分辨是非的能力也該充足了吧!為什麼腦袋還無法控制言行,而來個明知故犯、以身試法呢?

 

男人學歷再高、再有錢,都要懂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那人家才會尊重你,才會佩服你的成就,並發自內心感覺你的書沒有白讀。且該認清台灣是一夫一妻制。

 

曾經看過失格父母,敎出失格男人(小強)。

 

小強未滿十八歲就帶女同學回家,稱說「這是我的女朋友。」他的父母竟然笑著對小強說:「要怎樣可以,只要不要將女友的肚子搞大就好。」

 

因為父母那席話,小強便以為「帶小姐」回來是很正常的,做那件事情也是理所當然,反正只要不將對方的肚子搞大就好。這樣的男人,長大後,自然不懂什麼是尊敬與負責。

 

更誇張的是,小強滿十八歲之後,一天帶好幾個女人回來輪流狂歡。他的父母又說:「你真有魅力啊!那麼多女生愛你。不過,不要太累了喔!要有點節制啦!」他們只關心自己兒子的身體問題,從來不導正他應該對感情認真、專一。更可怕的是,小強父母逢人就說:「那些女人也很花痴啦!都是自己送上門的啊!我們小強可沒有勉強她們

 

當有些女人知道自己不是小強唯一的女友時,小強總是瀟灑回應,「都是那些女生主動來纏我的,我可沒有說我愛她。」小強覺得自己是男人,就該有很多女友來證明自己很行、很有行情。

 

以上只是社會小角落的小例子,並非說所有「壞掉男人」的罪過都和父母有關。有些是受同儕影響,有些本性好色。「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廣為流傳的話語,更是罪該萬死!讓許多無知男子信以為真,而開始紛紛耍狠。

 

當女人縱容的說,「哪個男人不好色」、「有錢男人有外遇是正常的啊!」「正常男人都是這樣的啦!」說這些話的同時,就是默許了男人的錯。女人不該姑息男人的錯誤,請糾正男人,「若是你夠聰明,腦袋夠正常,就應該行正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39939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易的原諒
2010/09/10 14:54
這就是世俗的觀念   輕易的原諒男人都會犯的錯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9-11 14:58 回覆:
ㄏㄏ 對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