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來網路城邦的十大人選
2006/08/04 19:44:29瀏覽647|回應4|推薦63

一.第一人選~財神爺:現在人人都陷在物價上漲的壓力下,大家缺錢缺的嚴重,不是卡債就是跳樓的新聞層出不窮。嚴重的還有一家人共同燒炭、共赴黃泉。自殺,似乎也變成了台灣的最新潮流,對於自殺的新聞大家已經麻痺,只能搖搖頭嘆氣之外,更期望有經濟奇蹟出現呢!

若是能請來財神爺幫忙坐鎮,替沒有錢的民眾加持一下,我相信能少掉不少自怨自哀人士。畢竟現在靠誰都不行,只能依賴奇蹟之外,就是褲帶勒緊一點囉!

二.第二人選~專業的心理醫師:虐童、虐待動物的新聞也不少。常見到幼齡學童被自己的親身父母虐待致死,真不知道他們的心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他們不難過嗎?

那些動物並沒有犯什麼錯,為什麼需要受到心理變態的人士虐待?在驚嚇的過程中絕望、死亡....。

真希望城邦裡有專業的心理醫師,能讓有心理壓力、幼時心靈傷的人士得到正確的諮詢。讓負面的壓力轉為釋放。多希望大家心裡都有愛,而不是憤恨、忌妒。

三.第三人選~出版社編輯:城邦內的創作人才很多,除了各有不同的特色之外,對事物更有一番不同的獨到見解。多希望有出版社能出現在城邦,慢慢挖掘城邦裡被埋沒已久的人才。讓大家的才華能得到更正面的肯定與信心,也能讓更多人欣賞到不同風格的文章。

四.第四人選~婚姻諮詢專家:女人常會為了男人的出軌及花心煩惱。婚姻諮詢家更是女人不可獲缺的朋友,若是能請來頂級的婚姻諮詢專家,能讓城邦裡的姊姊妹妹受惠不少喔!

五.第五人選~網路警察:城邦內大部分的同仁皆和樂融融,但也有一些少數的怪異人士會蓄意騷擾或是做出自以為是的批評見解。雖然有電小二存在維持秩序,但,多少還是要有警察的嚇阻比較有效。

六.第六人選~體重控制專家:肥胖已經成為文明病,大家不再擔心營養不良,而是影養過剩的問題。若是能有體重控制專家來維持大家的豐腴體態、脂肪堆積,我相信城邦內四處皆美女。大家不再為體重嘆息,而是笑呵呵交換減肥成功的美麗相片。到時候連中國小姐都會自嘆不如呢!搞不好我們城邦還會成為美女雲集的新世界,而上頭版新聞也不一定喔!

七.第七人選~搞笑藝人:現在工作皆是錢少事多、離家遠。大家的消遣變成是聚在一起比較誰家的老板最機車、最居歪、最白目、最吝嗇。好像越是獐頭鼠目的老闆,越是能引起大家同情似的。多希望大家不再因為工作借酒澆愁,來點好笑讓我們開懷吧!城邦將會為我們的最佳娛樂場所。

八.第八人選~老師:常會見到城邦內有學生訴說考試的不順利、老師的觀念異常。希望老師多多聽聽學生的心聲,而非用自以為是的教育方式來誤人子弟。多少的老師思想依舊封建,完全沒有跟著時代在走、進步。更該讓這些井底之蛙看看外頭的世界、見識學生天馬行空的想法。

當老師們認真的了解學生後,會發現現在的學生其實不是特立獨行,而是認為「反正我說了也不會有人聽」。其實,大家都希望老師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也期望被了解與關心啊!

九.第九人選~多啦ㄟ夢:「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這是小叮噹歌曲裡的最後一句歌詞,也是大家的夢想。若是能請來多啦ㄟ夢,我一定要第一個跟他做朋友。

許多不可能的事情或是頭痛的事情,都希望能透過多啦ㄟ夢來得到最好的解決方式。要去旅行也不用坐飛機啦!直接跟小叮噹借任意門就好啦!還可以省掉一大筆的機票錢,真是一舉兩得。

十.第十人選~我的所有前男友:並不是因為我有多思念他們,而是我的網誌內有一些論述他們的文章。我只希望他們能了解我選擇離開他們的真正想法,而並非我移情別戀。期望他們的思想會因為我的遲來的解釋而成熟一點,而不是因為我的離開而墮落或怨恨。

城邦內,許多人都是善意且熱情的。我也接受過不少城邦朋友們的關懷與鼓勵!也因為有這塊發揮心情及情緒的園地,讓跳腳、雀躍、不平衡的我可以在這裡大吼大叫。還好都沒有人嫌我煩、說我幼稚。

我感謝創立城邦的人士,因為有你們的努力,我們才能聚集在這歡笑的園地,說說心底的五四三。

有城邦........ 真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83603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07 03:48

哆拉A夢在我肚子裡啦....

誰都別跟我搶....

不過我倒不介意公開我家小叮噹喔....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啦a夢一定要來
2006/08/05 11:19

哈哈哈~如題

如果前男友可以來也不錯啦~

看我心胸多寬廣,都沒有說他的壞話耶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04 22:08
這是「社會寫實」版的寫法,切入時弊,寫得好。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6/08/04 20:05

小才女腦子動得挺快的嘛。

我喜歡前男友和體重專家這兩種,虧妳想得出來。

妙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