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憶。愛吃
2009/11/23 10:12:24瀏覽719|回應0|推薦21

小女兒只要看我手上有拿吃的,一定會盯著我猛瞧,眼神不時還流露著,「給我吃一口吧」的渴求神情。剛開始我以為只是湊巧,後來我發現,小女兒還真的很像要衝來與我搶食。

 

昨天我在吃蘋果的時候,小女兒除了專注的凝視著我之外,嘴巴還一張一合的,好像正在學我咀嚼的樣子。這時我就開玩笑的對小女兒說:「妳叫媽媽。如果妳現在就會叫媽媽,我就給妳吃蘋果。」

 

最後,小女兒當然沒有叫媽媽啦!畢竟她才出生一個多月而已咧!哈哈!要是她真的喊我一聲媽,我一定會跌一跤。

 

女兒對我吐了一下舌頭,好像有點不開心(也或許是我的幻想或錯覺)!我又對小女兒說:「等妳滿四個月的時候,我就用蘋果泥給妳吃喔!」

 

這時剛喝完奶不久的小女兒又哇哇大哭。她會哇哇大哭的原因,就是因為她患有剛喝完奶的失憶症。每次才剛喝完奶不久,她就又會開始興致勃勃的找奶。真的很誇張!

 

若是自己也不想裝健忘的又多餵她喝一次奶,也是自己找罪受。那就打算一整晚都不用睡了,她就哭到我再餵她喝奶為止。這點,確實就是令人嘆為觀止的耐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52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