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兒園驚魂記
2014/09/21 08:16:42瀏覽1876|回應1|推薦29

少子化,確實已經不是一句驚悚的代名詞,這一切皆是事實。雖然看婦產科內的孕婦依然極多,等候時間也一再的延長,但,最近我們這裡的私立幼兒園就已經有兩間同時收起來。而我小女兒則是兩間收起來其中一間的學生之一。

 

當我們在幼兒園決定收起來的最後一個月得知此消息,感覺非常的錯愕!「怎麼會這樣」、「不是敎得好好的」、「那小女兒該去哪裡就讀」?一連串的問號在腦子裡閃過又閃過。畢竟小女兒從幼幼班就在此幼兒園就讀與生活,和同學與老師之間建立良好的關係與默契,要小女兒突然從要升中班瞬間抽離原本的生活,這適應期與調適期,都必須經歷一番考驗。

 

首先,我們必須參考很多間其他幼兒園,不僅是環境與價位,重點是小女兒有沒有喜歡。次來,小女兒要重新面對新環境與同儕,剛開始必然會有點退縮與排斥;最後,我們擔心小女兒過度念舊,因,小女兒不斷說要回到原本的幼兒園就讀(重點則是,根本就回不去啦!幼兒園倒閉啦!)。

 

我以為我們擔心的範圍已經很廣泛與複雜、頭疼了!卻沒有想到小女兒要去新的幼兒園試讀,早晨醒來就吵著「我不要去」、「我要和原來的同學在一起」、「我不喜歡新的幼兒園,那裡的同學不理我」等。好不容易連哄帶騙的將她送到新的幼兒園,卻在下午的時候接到新的幼兒園打來的電話,說小女兒的手指頭被門夾到。當下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慶幸的是,還好手指頭的骨頭沒有斷掉,老師也肯道歉認錯,並負責所有的醫療費用與負責帶去換藥。

 

這次受傷經驗,讓小女兒學到小小的教訓,以後個性應該就不會過度瘋癲、不知危險何在,老師也會特別的注意同學與同學的互動狀況。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閃失,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把小女兒送到哪裡就讀呢?

 

小女兒受傷,歸咎原因應該是小女兒本身就愛玩、傻呼呼、過度樂觀、無危機意識;不全然是老師的錯。重點是看在幼兒園內的老師與負責人都肯釋出誠意,並勇於說出真實的事發狀況、給予適當的解決方式,而非隨意編撰其它理由來掩蓋自己疏失的事實,當下的複雜傷心情緒,瞬間轉為寬容。

 

「好吧!讓我們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吧!」畢竟小女兒在新的幼兒園已經交到新朋友,還越來越喜歡與老師的相處模式。雖然不是美好的開始,但我相信應該會有個美好的結束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7438130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1 20:06

孩子的適應力通常比大人強很多~

不過適應過程總是比較辛苦,加油唷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