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一個/美麗的誤會
2009/08/17 07:31:41瀏覽1124|回應2|推薦18
【聯合報╱夜函】

去郵局寄掛號,櫃台小姐問我:「你剛畢業喔?」

我說:「我畢業很久了耶!」心裡還暗暗歡喜,我都已經生過一個小孩了,原來我看起來還像是個學生。

後來櫃台小姐又問:「現在工作不好找喔!你應該找很久了吧?」

心想,我已經當了「閒妻涼母」多年,找不找得到工作,也無所謂啊。難道,我的臉上寫著「我在找工作」或是「我很命苦」嗎?

我疑惑的點點頭,隨意的回道:「是啊!工作不好找。」

直到我上了車,才想到我的掛號信,信封上寫著「應徵散文獎。」而櫃台小姐就是只看見「應徵」這兩個字,以為我是剛入社會的新鮮人。害我以為自己保養有方、青春永駐呢。

原來是場美麗的誤會!回家,還是乖乖的敷臉去吧。

【2009/08/17 聯合報】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231823

 回應文章

(-y-)老鄉***【小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賞
2009/11/07 19:13

因為看到前面的好多篇啦!!

【特約】是一種形容方式,

說不定哪天真因為『表現良好』,

找妳簽下特約哦~~~~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1-08 08:25 回覆:
ㄏㄏ 厲害的人還是很多咧! 若是真有那榮幸 我當然希望有報社或出版社找我簽約 呵!求之不得咧!ㄎㄎ

(-y-)老鄉***【小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美麗的作家
2009/11/05 10:27

發現,

妳已成了【繽紛】版專欄的特約作家了!!

這副業令人羨慕、尊敬~~~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1-06 09:08 回覆:
沒有啊 最近很少刊登我的文章咧 呵! 沒有特約啦 一樣就是投稿 然後也被退很多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