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第二
2008/11/08 17:33:27瀏覽627|回應0|推薦20

今天一早的天氣就不大好,天空陰陰的...。

我先是上網瀏覽一下報紙的文章,再上部落格看一下留言。

突然想起在圖書館借的書都已經看完了,我就帶著女兒、拉著老公,去圖書館看書、借書。

現在不管是圖書館還是賣場,都會規定有帶包包的人、一定要將包包放在置物櫃。但置物櫃上方總是會貼著一張紙,「若有遺失,恕不負責。」

那我為什麼一定要將包包放在置物櫃裡?我包包裡的東西都很貴重耶!但是,能怎樣?看來,也只能照著人家說得做吧!

提醒我要將包包放進置物櫃裡的人,也是奉命行事啦!或許,老闆真的很擔心帶包包進去買東西的人都會偷東西吧!

要怪就怪那些喜歡當扒手的人。就是因為有害群之馬,所以才會造成老闆想防範。這世界的諸多不信任,就是因為出現了「多次,」才會造就了「害怕」這因素。

很特別的是,我喜歡將包包放在從上面數下來的第二個位置的置物櫃。不管是去哪裡,我都一定會放在第二個置物櫃。而且,我還從來沒有碰過第二個置物櫃裡全都被占用的狀況呢!

擺在第一個置物櫃,會覺得太顯眼。擺在最下面的置物櫃,要彎腰拿取又太麻煩了。第二個置物櫃剛好符合我的身高,很順手就可以拿取到。

重點是我的生日也在二月,而且我在家裡也排行老二。我就是喜歡第二,沒有第一的樹大招風,也沒有最後的頹廢墮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36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