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的女人的思鄉之情
2008/09/13 08:08:53瀏覽611|回應2|推薦22

昨天因為某些原因,到了醫院。因為我不喜歡醫院的難聞氣味,所以我沒有跟隨老公進去病房。我牽著女兒去尋找一個有椅子,又可以安靜的地方。

我牽著女兒走到醫院走廊的盡頭,發現了好多電梯的出入口,有兩張椅子、和一張小桌子,就緊靠著大窗戶。

我讓女兒站在椅子上陪我看夜景,雖然外頭風大雨大,但此時的我們緊鄰著緊閉的密閉窗,卻絲毫感受不到颱風的威力!醫院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聽不見外頭的聲音,只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了。

突然我看見天空有散開的兩團煙火。好美!卻如此的曇花一現。

我坐下來休息一下,便進入了漫長的等待...。我以為我會這樣子無聊的等待下去,直到老公探病完為止。

這時,有位外勞朝我這裡走來,她也緊靠著窗、看了一下夜景,便往我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她看看我與我的女兒,「小孩幾歲啦?」哈!我發現她主動跟我說話,這也是我預料中的事情耶!總覺得外國人都比較熱情喔!哈哈!

「我女兒三歲了。」我說,還帶著禮貌示的笑容。

她感慨的說:「我最小的小孩也才剛滿三歲呢!我最大的兒子已經十九歲囉!我生了四胎,我好想家啊!」不要說她想回家啦!連我都想要回娘家烤肉了咧!哈哈!

哇!四胎耶!我驚訝的張大眼睛看著她,「哇!妳看起來很年輕耶!不像生了那麼多胎的女生喔!」

她點點頭說:「對啊!我很年輕就結婚囉!」

我好奇的問,「妳是在醫院照顧誰?」

她說:「一位阿嬤!」嗯!那應該就是看護嘛!她又說:「我們工作都很辛苦耶!要一天二十四小時看著阿嬤,而且阿嬤已經八十幾歲囉!還有中風喔!不管是吃飯、洗澡、上廁所,都要我來幫忙呢!」

我又緊追問,「那一個月多少錢啊!」

「一萬多。」她簡單的回答。然後我們又沉默了一下子...,因為我好像不擅長想話題。

她又自己說:「我住印尼,在這裡做滿三年要回去,真的好想要趕快回去。」有時後三年聽起來很長,但真正的在過日子時,又覺得很快的就過了三年。有時驀然回首,才驚覺那匆匆流逝的歲月,究竟跑到了哪裡?連腳步都沒有留著呢!僅剩一片片的時空屑屑,讓我們找到一點來時路的軌跡。

在她的臉上,我看到一位認真的女人的思鄉之愁!雖然她也說台灣的夜景很美麗!尤其從高樓眺望。但,縱使醫院的眺望夜景再美,我還是不喜歡!我還是喜歡站在自然的山上,由上而下俯瞰萬家燈火。

大自然最美。我喜歡自然的、不加人工調味的。

女兒想睡了...,我也倦了!她因為還有事情,也先離開了。我的棲身角落又安靜了下來,不過,依然感謝她陪我聊聊!讓我體會到,其實每一個人都為著某些事情持續努力著。也抱著希望、期待著每一次與家人的相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214161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勞
2008/09/14 16:44

以前我阿嬤還在時,曾請過幾個外藉看護,已婚的都會很思念孩子,還有一個一直哭,都不做事。

最後的那一個,是印尼華僑,本來也是會一直偷哭,後來老爹跟她說「我知道妳會想孩子,這是一定的,但妳想想...今天來這裡是為了什麼,不就是希望家裡的經濟更好些嗎? 只要妳忍過這些日子,不但可以還清仲介的錢,還可以有一筆錢回家,不然像前一個,最後哭到被遣返回去,沒賺到錢,卻又賠了一身債哩!」

後來,她為了家庭,就慢慢讓自己安定下來,我們的觀念是「不用外勞做太多事,最重要的是「阿嬤」,讓阿嬤開心,把阿嬤照顧得好」。老爹說 :「外勞也是人啊! 不可以虐待人家,要好好對待。」 

幾年後,阿嬤走了,她也哭紅了眼,因為捨不得。大家感情都很好,後來她到新顧主那裡,也有打電話問候我們。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9-15 08:07 回覆:

外勞也是人 這句話 我贊同!

感覺很多外勞其實蠻好相處的 他們很樂觀 也刻苦耐勞 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鄉之情
2008/09/13 16:52
在醫院碰到的事   都像是人生那麼長遠的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9-13 16:53 回覆:
嗯!有時後一句話 就會給人很大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