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拜拜這件事
2008/08/01 20:23:26瀏覽973|回應1|推薦24

今天有朋友問我,「你們拜拜都是怎樣拜?都是拜什麼時候啊!最近七月,是不是要拜幾號....?」

朋友問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事情,我疑惑的瞪大雙眼、張開嘴巴,癡呆的望著她,也忘了回答她問的問題。

其實也不是忘了回答,而是...我根本就回答不出來啊!哈哈!

在高雄從未拜拜

說拜拜這件事情,以前小時候住在高雄,都沒有發現住公寓的人有在拜拜。那附近的人家每個人都有說好,「這裡千萬不要拜拜,只要沒有拜,阿飄就不會飄過來。」

也不知道這是哪位高人說的?反正,大家都當聖旨般的照做,全部都沒有將拜拜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

也好!沒有拜拜省了很多錢與時間,也不會造成空氣污染。

直到現在,拜拜在我的生命中占著怎樣的角色,我都還不是很清楚?當然也就沒有將它看得很重要!

住雲林開始拜拜

直到某些原因,跟父母遷移到了雲林,才開始過著有拜拜的生活。

至於幾日拜,我也沒有在記,總覺得拜拜好像一直都不關自己的事情一樣,反正媽媽若是叫我幫忙,那我就呆呆的照做。

而我是那種養尊處優的人,常常睡覺都睡到中午才醒來。所以我也常錯過拜拜的時間,常常一醒來就有拜好的零食啊!果汁啊!可以吃吃喝喝了。

所以呢!我能記得什麼?我能記得的,似乎就是自己日子好像過得很不賴!如此而已。

結婚了繼續拜拜

結婚後,我才知道老公家的頂樓有神明廳。

老公說什麼時候要拜拜,我就「喔!」一聲,我心裡想著,「反正老公會用得好好的啊!我就陪著老公去買要準備的東西就好啦!」

有時候若是碰到要很晚拜拜的時間,我都是先睡了再說。

其實也不是不重視拜拜這事情,而是有時候周公太早來找我約會去,我也沒有辦法!

其實我也是很信神佛的人咧!但是我是相信,卻不會迷信。我想,神佛都是大慈大悲的,應該不會計較我的懶惰吧!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09876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拜拜
2008/08/02 15:28

我媽最勤勞了  別人有拜的  她拜  別人沒拜的  她也拜  所以常常吃拜拜的東西

但媽媽年輕時  也是不拜的   所以  等妳有一點年紀了 也許妳就會很勤勞的拜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8-02 15:42 回覆:
哈哈!或許吧!不過 夜函真的很懶的準備拜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