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變形的愛心
2008/06/27 10:22:26瀏覽884|回應2|推薦36

又去看牙了

一直治療不好的牙周病,就這麼磨著我的耐性。每當我躺在躺椅上的時候,我心裡總是想,「隨你用了啦!反正、、、,就是要面對嘛!總有一天,或許會好啦!」

 

心裡這樣想,就覺得沒有什麼了。好像,也將看牙變成一種例行公式。反正老公也一樣有牙周病,我們就像是難兄難弟一樣,「每個禮拜都手牽手,一同對醫生張開血盆大口。」

 

女兒總是用很可憐的眼神看著我,「媽媽看牙齒,好痛喔!芃芃沒有看牙齒,不會痛!芃芃看魚、看蝦。(牙科裡有魚缸)」

 

每當我們去看牙醫的時候,那位晚班的男助理,都會將電視轉到YOYO TV,然後女兒就看著DORA,很豪邁的唱著歌「DO DO DO DORA、、、、,」嚇到一旁也等候看牙的一家人。

 

女兒的個性就是這樣子,在大人面前很文靜,看到有小孩的地方,就會開始展現她的「深喉嚨,」聽到會唱的歌,就會目中無人的唱著。

 

每當我們看完牙的時候,女兒也會很理直氣壯的跟男助理要貼紙。男助理給貼紙也給的很闊氣,一次都給四、五張。以前那位女助理,最多只給三張貼紙。

 

呵!這位男助理一定是看在女兒長得天真可愛,才會多給幾張貼紙啦!最近這幾次去看牙,還多送給女兒小小、可愛的橡皮擦呢!

 

原來,女兒就是看上了有帥男助理,還有貼紙與橡皮擦可以拿,所以現在都天天提醒我,「明天看牙齒。」

 

原來女兒跟蠟筆小新的妹妹小葵一樣,只要看到有帥哥的地方,就忘了爸爸、媽媽看牙的痛苦!老是想要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父母的痛苦上。呵!

 

媽媽的頭好大

最近女兒還迷上「我們這一家,」由其女兒最喜歡裡頭的花媽。每次花媽在生氣,嘴巴張的很大的時候,女兒就笑的前伏後仰。

 

女兒每天都要我拿手機幫她拍照,而且女兒喜歡跟我臉貼臉、一起拍。要拍照前,女兒都會先「哈!哈!哈~!」狂笑幾聲,好像這樣子會比較進入狀況一樣。

 

而我的臉本來就很大,所以,我常常會覺得一個小螢幕要擠進我的臉的困難度就已經夠高了,女兒還想要跟我一同擠進這狹小的螢幕空間內,真的是丟給了我一個世界、宇宙的大難題。

 

我臉上的橫肉,很明顯的被女兒的頭擠到、縮進去了幾公分。但那坨肉,移動到我的眼睛周圍,遮住了我的視線。

 

我隨便的按了快門,反正拍不好、再刪掉就好。應付、應付女兒就好啦!

 

女兒看到拍完的結果,竟然大聲的嫌棄我,「媽媽的臉、好、大、喔!」而且女兒說的很大聲喔!還有帶動作的喔!

 

女兒將雙手比在自己的頭上,畫了一個很大的圓,「妳的臉,真、的、好、大、喔!」

 

好啦!好啦!我自己有自知之明好嗎?我刻意問女兒,「那是花媽的頭比較大,還是媽媽的頭比較大?」

 

女而竟然又說:「媽媽的頭最大、大、大。」然後女兒的手又在空中,畫了更大的圓圈。呵!

 

沒有想到每天兩人臉貼臉拍一張,也拍了很多張了。每次打開手機,看著女兒與我天真又擠來擠去的醜態,就覺得還挺幸福的呢!

 

雖然臉都擠變形了,但,我們對彼此的愛滿溢,是永遠都不會變形的愛心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992833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你好
2008/06/27 19:10
fg.gif      b2376fd3.gif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6-28 07:04 回覆:
哇!真的很清涼呢!感溫喔!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呀
2008/06/27 12:23

將來她長大看到這些生動的文字  一定會很感動你細心的記錄她的童年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6-27 18:59 回覆:
對啊!我就是要寫給女兒看的 讓她明白 她以前的行為舉止是多麼的天真 可愛 又霸道 又腦人 算是留下證據啦 ㄏㄏ